特斯拉收购电池制造商Hibar 旨在推进独立制造电池计划

2019-10-07 15:43:01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悄悄收购了位于加拿大的一家名为Hibar Systems的电池制造和工程公司,该公司在电动汽车,笔记本电脑和“类似产品”的自动电池制造方面拥有专业技术。最近,该公司正在开发“高速”锂离子电池生产系统。特斯拉收购该公司的目的是计划生产自己的电池。

  目前尚不确定这次收购具体的时间,在2018年7月,这家公司并不在特斯拉的子公司名单上,特斯拉在10月2日才将Hibar列为子公司。这意味着这次收购应该在4个月里面。

  这并不是特斯拉首次在该领域的收购。它最近收购了加利福尼亚的Maxwell公司,这家公司一直在开发新一代锂离子电极。除此之外,特斯拉还与加拿大研究负责人Jeff Dahn达成了一项为期五年的研究协议,该协议可能会取得重大成果。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正在朝着“百万英里电池”的目标大步迈进,Dahn团队在9月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表示,续航时间如此长的电池是可能的。暗示特斯拉已经在其内部生产电池有一段时间了,只是慢慢的公开了它的意图而已。

  对Hibar的收购显示了特斯拉的战略。这表明,该公司希望通过收购多个团队来加快电池的生产。虽然在近期内特斯拉不会淘汰松下和LG Chem这样的供应商,但它希望尽快掌控自己的命运。在保时捷和其他公司的激烈竞争下,具有强大续航能力和性能的电池将会让它获得一个关键的优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践行环保理念“V蓝北京”助力回天诵读会举行

  9月20日下午,首都文明办联合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电台,在北京市昌平区北店嘉园社区居民委员会举办“迎...

相关: 暂无...
2019-09-23 16:45:02 来自:快讯专栏

1100万套需求,万向A123的48V轻混系统将迎爆发期

  随着世界主要发达经济体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为了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广大车企持续加大对于节能减排技术的研发投入。近...

相关: 暂无...
2019-09-17 14:27:12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