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urface Duo 双屏Android手机的由来

2019-10-06 10:02:56   来源:新浪VR

  微软在近日发布了Surface Duo折叠双屏手机,引起来许多网友的热议,这是个电脑还是手机呢?它是怎么来的。说起这些,我们要从头说起。

  虽然截至目前为止微软是台式机的领导者,但在移动设备领域却败的一塌糊涂。其实早在1996年,微软就推出了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CE。它是2000年代初发布的Pocket PC操作系统的前身,之后在2003年演变成了Windows Mobile。Windows Mobile经过了几年的发展和更新,运行在Palm Treo、HTC Touch和一款类似于黑莓的三星Omnia Pro(它有一个QWERTY键盘)等设备上。在这段时间内该系统受到了一部分用户和厂商的认可。但好景不长,在2007年Windows Mobile遇到了两大竞争对手。

  2007年6月,苹果公司(Apple)推出了iPhone。第二年,App Store上线,2007年11月,Google与84家硬件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及电信营运商组建开放手机联盟共同研发改良Android系统。随后Google以Apache开源许可证的授权方式,发布了Android的源代码。第一部Android智能手机发布于2008年10月。Android逐渐扩展到平板电脑及其他领域上,如电视、数码相机、游戏机、智能手表等。这两家系统的崛起让微团大吃一惊。

  2010年10月21日微软正式发布了一款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初始版本命名为Windows Phone 7.0。基于Windows CE内核,采用了一种称为Metro的用户界面(UI),并将微软旗下的Xbox Live游戏、Xbox Music音乐与独特的视频体验集成至手机中。

  2011年2月,诺基亚与微软达成全球战略同盟并深度合作共同研发该系统。

  2011年9月27日,微软发布升级版Windows Phone 7.5,这是首个支持简体中文的系统版本。

  2012年6月21日,微软正式发布Windows Phone 8,全新的Windows Phone 8舍弃了老旧Windows CE内核,采用了与Windows系统相同的Windows NT内核,支持很多新的特性。由于内核的改变,所有Windows Phone 7.5系统的手机都将无法升级至Windows Phone 8。

  2014年4月2日,微软在Build 2014上发布了Windows Phone 8.1,相比Windows Phone 8增加了更多新功能,并且升级了部分组件,并且宣布所有Windows Phone 8设备可全部升级为Windows Phone 8.1。

  2015年2月,微软在推送Windows 10 移动版第二个预览版时,第一阶段推送了Windows Phone 8.1 更新,在Windows Phone 8.1 更新的基础上改进了一些功能的操作方式。

  2018年7月,微软停止了对Windows Phone的支持。去年,微软即将离任的Windows部门主管Terry Myerson在离职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微软浪费了作为一个差异化移动平台的早期机会,并表示“事后看来,其主要原因是受Android所代表的商业模式的影响”。

  但这些对于微软的硬件部门年来将并不是什么坏消息,就在2010年WP系统所占份额被苹果和安卓所瓜分时,该部门曾设想研发一个触摸屏的桌面电脑,直到2012年,他们终于决定要推出名为Surface的二合一平板电脑。

  2017年有传闻称微软要发布一款Surface可折叠双屏手机,但微软一直没有对此确认,时隔两年后2019年10月2日微软在美国纽约发布了旗下首款搭载Android系统的双屏手机Surface Duo。虽然该公司坚称这款产品不是手机,但笔者看来它就是折叠屏手机。

  Surface Duo两块屏幕厚度完全一致,折叠之后能完全重合没有间隙,该机配置骁龙855处理器,其屏幕尺寸均为5.6英寸,分辨率为1080P,运行Android系统,内置谷歌全家桶。此外,目前这台设备支持LTE 还是 5G尚不清楚,但确定的是它可以放手机卡,因此可以打电话。

  值得一提的是,Surface Duo可以同时打开两个应用,也就意味着,我们一边屏幕看抖音,另一个屏幕可以刷微博。Surface Duo在2020年圣诞假期期间上市,售价暂未公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