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阅兵首次采用VR仿真技术 全程记录这次空中飞行

2019-10-04 14:23:37   来源:新浪VR

  2019年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国举行了盛大的阅兵活动。

  据了解,在这一次的阅兵中亮点最多,也是最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阅兵编59个方(梯)队,时长约80分钟。

  10月1日当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次了使用VR直播技术在长安街两侧设置VR机位,对分列式全程进行直播。

  除此之外,我国空军还利用VR仿真技术让空中飞行员驾驶僚机,携载这样一种全新技术全程记录下这次意义非凡的空中飞行。

  训练仿真机是一种利用仿真技术,对人员进行训练的自动化设备内嵌的科技系统,能够与飞行过程中拍摄到的真实训练画面相结合可以更加形象直观的展现飞行员空中实操动作,在短期内达到阅兵空中编队的飞行要求。

  这次阅兵首次借助VR仿真模拟系统,对总体方案进行推演论证,对方队编组、队形变换和受阅状态等进行三维立体实景模拟展示,在改进编组方式、提升观瞻效果上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美国运营商Verizon收购初创公司Jaunt 涉及AR/VR技术等

近日,美国运营商Verizon宣布收购迪士尼投资的AR/VR公司Jaunt,其中涉及该公司的软件、技术和其他资产。收购的具体条款尚未披露,...

相关《乡村合伙人》圆满收官,新合伙人酷雷曼用VR全景助力瑶乡振兴
2019-10-02 08:20:19 来自:VR/AR

微软经典游戏《微软模拟飞行器》2020年发布 暂不支持VR

据外媒报道,来自一位在微软举办的活动中获得了实际操作权限的youtube用户在9月30日发布的消息称,微软即将推出的下一代飞行模拟...

相关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研发可提供触觉反馈的皮肤 用于VR和医疗康复
2019-10-01 15:56:14 来自:VR/AR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