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研发可提供触觉反馈的皮肤 用于VR和医疗康复

2019-09-30 09:47:24   来源:新浪VR

  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已经习惯了触觉反馈,这是我们与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进行互动的一部分。我们的触觉是我们与环境互动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少量的输入就可以传达很多信息。然而,正如任何尝试过触觉反馈VR工具的人都可以证明的那样,将触摸感带入交互是使它们身临其境的关键。

  现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的研究人员已经研制出一种柔韧的人造皮肤,它可以提供触觉反馈,可以用于从VR到医疗康复的任何领域。这种皮肤由硅树脂和电极组成,它可以根据手指或手腕周围的形状,以压力或振动的形式提供反馈。

  EPFL研究员Harshal Sona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人造皮肤内部嵌入了传感器,可以检测变形,这样反馈就可以根据运动进行调整,使其更有用,并提供更真实的反馈。“这是我们第一次开发出一种完全柔软的人造皮肤,传感器和执行器都集成在一起。“这为我们提供了闭环控制(一种比较灵活、工作绩效较高的控制方式,工业生产中的多数控制方式采用闭环控制的设计),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准确可靠的调节用户感受到的振动刺激。”这对于可穿戴应用来说非常理想,比如在医疗应用中测试病人的本体感觉。”

  这种人造皮肤具有可拉伸性和柔韧性,可以拉伸到原来长度的四倍。这意味着它应该能够承受日常活动的严峻考验,因此它可以被开发成一种工具,为失去触觉的病人提供帮助。它也可以用来创造高沉浸式的VR体验。

  Sonar表示:“下一步将是开发一个完全可穿戴的原型,用于康复、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应用。”“这一原型还将在神经科学研究中进行测试,当研究人员在磁共振实验中研究动态大脑活动时,它可以用来刺激人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70年移动改变生活|VR应用会率先落地,今后看亚运可手机上自定义

  岑曙炜是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网络规划主管,也是杭州4G、5G网络建设的骨干人物。“今年底,杭州和周边市县的城区将实现5G信号...

相关: 暂无...
2019-09-29 11:06:34 来自:快讯专栏

校企合作引方向,BIM+VR人才建设在路上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福建省教育厅主管的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学院创建于1953年,具有66年悠久的办...

相关: 暂无...
2019-09-29 11:04:01 来自:快讯专栏

VR Glass都来了,VR吃鸡您还没了解过?

近日,备受瞩目的华为终端新品发布会隆重举行,除了年度旗舰手机Mate30系列以外,最重磅的要数传闻已久的新款VR眼镜——VR Glass...

相关华为VR Glass发布,带给VR界和手机界的双重冲击
2019-09-29 11:01:25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