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和慕尼黑机场用VR培训员工

2019-09-29 21:15:45   来源:新浪VR

  随着VR的不断普及,该技术被用于各个领域帮助人类,比如近期法兰克福机场和慕尼黑机场推出的VR培训。

  据悉,目前,法兰克福机场服务全球公司和Aeroground慕尼黑机场正在与初创公司Innoactive和ThreeDee合作开展地面处理培训。这次培训采用的是HTC Vive Pro头显。

  据了解,教练可以从不同的机场进入VR训练平台,并在必要时根据当地需求调整培训。在进行培训时,没有编程技能的人也应该能够参加。

  慕尼黑空杯机场的经理Christian Stoschek表示: VR训练旨在简化在停机坪上进行地面人员的实际培训,这项工作的时间非常有限。通常参加平日寻得新员工必须等待长达六个星期的安全检查,然后要在飞机在空中飞行时进项培训,但这样的代价非常昂贵,也会带来风险。但通过VR培训,学员沉浸在设定的VR场景中,使他们体验身临其境的培训。

  Stoschek还表示:“我们为经常参加的工作人员提供重复培训,缩短训练时间,并提供更加可持续和标准化的学习体验。”无论这些工作人员年龄和经验怎样,他们都对VR培训非常感兴趣。在第一阶段,我们使用VR头显在不同区域培训的人员多达500人。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个案例外,VR还被用于其他领域的培训。

  VR培训助力员工应对真实枪击事件

  上周,沃尔玛就利用基于VR设备的枪击事件应对训练为沃尔玛员工应对日前发生的埃尔帕索枪击事件(这起枪击事件共造成22人死亡)提供了帮助。沃尔玛还表示,枪击事件培训模块是沃尔玛学院整体体验的一部分。这家公司同时利用VR模块进行日常培训,并表示VR培训可提高员工信心,可以将测试成绩提高10%至15%。据悉,沃尔玛已经在全美门店部署了17000台Oculus Go头显。

  Fortum核电站利用VR进行控制室培训

  8月23日,北欧最大的核能发电公司之一,已经开始在Lovissa使用VR技术,来培训员工如何处理控制室内可能发生的各种潜在的致命情况。VR培训项目使用Varjo VR-1头显,为电厂员工提供沉浸式的培训,从基本的日常工作程序(如监控显示器)到危及生命的全面紧急情况。

  英国航空公司用VR技术治疗飞行恐惧症

  2019年8月,英国航空公司宣布将在从伦敦到纽约的精选航班上,为头等舱乘客提供VR电影和头显。用以解决乘客的飞行恐惧症。

  英国航空公司希望VR娱乐可以帮助一些乘客在飞机上时分散注意力,以免他们在距离地面数万英尺的高空以每小时几百英里的速度飞行时变得焦虑。这项新试验将持续到2019年年底,届时乘客将可以使用 VR 头显,观看各种 2D、3D 或 360° 环绕体验的电影,纪录片和旅游节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 Glass都来了,VR吃鸡您还没了解过?

近日,备受瞩目的华为终端新品发布会隆重举行,除了年度旗舰手机Mate30系列以外,最重磅的要数传闻已久的新款VR眼镜——VR Glass...

相关华为VR Glass发布,带给VR界和手机界的双重冲击
2019-09-29 11:01:25 来自:快讯专栏

华为VR Glass发布,带给VR界和手机界的双重冲击

  9月26日,华为在2019年度旗舰新品发布盛典上,正式发布华为VRGlass新品,该产品机身厚度26.6mm,约为传统VR厚度的30%,重166...

相关: 暂无...
2019-09-29 10:29:29 来自:快讯专栏

布局亿级VR市场 中国移动联合竟盟打造5G+VR品牌店

  2019年9月20日,杭州竟盟与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在中国移动5G+创新合作大会现场正式签约,竟盟旗下大运营管理的大空间VR连锁品牌...

相关: 暂无...
2019-09-29 09:20:17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