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机场黑科技:刷脸就可以完成登机

2019-09-26 10:22:31   来源:新浪VR

  昨天来自7家国内航空公司的7架大型客机依次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分别前往广州、上海、成都、延安、杭州、福州、厦门,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其实北京大兴机场富有很多的黑科技,将大兴机场成为一个具有科技感的未来机场。此前台湾节目中,主持人和嘉宾称“新世界七大奇迹!全世界超强硬件!4年就盖好超神速!可以承受17级风,灯光自动调节,机器人帮你停车,下雪天能自动融雪,人脸识别,行李机器人帮你拿……”

  当然这些都是北京大兴机场的基础设施,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大兴机场的黑科技:

  值机无纸化:大兴机场协同航空公司配备了400余台自助值机和自助托运设备,乘客只需刷身份证,便可顺利完成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贴上无线射频行李条,可通过手机查看自己的行李到了哪里。

  托运:旅客可在自助CUSS机进行人脸注册,数据采集后,旅客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自助模式更加高效便捷。

  安检人脸识别:安检通道引入了人脸识别等智能新技术,过检行李传送装置设计为双带,旅客可灵活交叉通过安检。每小时保障能力可以达到260人,比传统的安检通道180人的过检能力提升了40%。

  独特设计:航站楼为“五指廊构型”,最大特点就在于指廊短,旅客步行长度适宜,更多航班可以靠桥,到指廊最远端的登机口也就约600米,步行不到8分钟。

  跑道:具备ⅢB类盲降落地、HUD75米标准起飞以及高级地面引导四级标准的机场,这三项标准在国内均属首次。未来遇到大雾天气,即使周边高速公路都已经关闭,只要跑道视程不低于75米,具备ⅢB类盲降性能的飞机与具备资质的机组仍然能够在大兴机场顺利落地。

  机器人:10个虚拟交互式机器人和10个人形机器人随时为乘客解答问题,基本的信息查询和路线导航等功能都可以实现。

  智能停车: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实施自动停车系统试运行的机场,智能机器人停车系统能够让停车时间缩短至一分钟内。驾驶员只需将车停在平台上,机器人就会抬起平台并将车辆运到空位,全自动又高效率。

  无感通关:“无感通关”作为大兴国际机场的亮点之一,帮助旅客实现“免排队、免搬箱、免过机、零等待”。大兴国际机场海关配备两秒识图像高速CT查验机,可使旅客等待时间压缩一半。

  以上就是前浪VR为大家盘点的大兴机场黑科技,这座机场称为未来机场也不过分,基本上只需要身份证和人脸就可以完成出行,智能停车和人脸识别安检等都提高了旅客出行效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MAXHUB亮相首届机场手信节,庆贺深圳39岁生快

  8月26日,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9周年之际,MAXHUB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强势登陆深圳这座极具活力和创新力的城市,现身首届宝安...

相关: 暂无...
2019-08-30 14:49:34 来自:快讯专栏

比《亲爱的,热爱的》还甜的羽田机场超人气东京香蕉

  今年夏天,因为一部《亲爱的,热爱的》,整个屏幕都刮起了粉红泡泡。   该剧在百度上的日平均搜索量达到了30万次,几乎是国...

相关: 暂无...
2019-08-29 11:25:33 来自:快讯专栏

首都机场将推出“惠旅行 趣消暑”整体营销活动

  2019年7月29日至8月11日,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将推出种类繁多,优惠给力的首都机场常旅客会员专享满减活动。   旅客只需扫描...

相关: 暂无...
2019-07-30 11:44:10 来自:快讯专栏

探索全新服务业态:倍轻松亮相第九届机场商业及零售高峰会议

  以“新旅程,‘心’体验——打造最具体验城市机场新地标”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机场商业及零售高峰会议今天在深圳机场开幕,活...

相关: 暂无...
2019-09-16 09:27:43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