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ppar CEO:AR不可能取代VR 两者将并肩发展

2019-09-20 09:39:39   来源:新浪VR

  Zappar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为品牌提供增强现实体验的公司,它们可以将包括印刷品、产品、包装,在内的所有东西,变成一种互动体验,可以提供视频或更多信息。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Caspar Thykier是增强现实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他认为增强现实技术在未来将与虚拟现实技术并肩而行,而不可能取代它。

  Thykier在Pocket-lint播客上表示:“在过去三到五年的大多数会议上,大家都认为AR和VR在相互竞争。”“我不这么看。AR和VR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它们在各自的领域都做的非常好。VR受不同形式因素,头显影响,获得的体验就不一样。而AR由于其在移动设备上的性质,在以后将会更加普及。我认为它们之间不会相互取代,对于它们来讲,目前在各个领域运用的都非常好。在未来它们将会做得更好。

  这位首席执行官在播客上讨论了许多关于AR的主题,他表示,移动webAR体验的出现将有助于提高各行业未来三年对该技术的认识和使用。这为某些品牌和企业提供了更多机会,让它们更能接受增强现实的潜力。

  谷歌和苹果已经在尝试基于webAR的信息和购物体验。

  谷歌搜索为用户“召唤”AR动物

  今年5月份,谷歌搜索已开始将3D动画对象和AR融入到人们的手机中。如果用户有一部支持ARCore或ARKit的iPhone或Android手机,就可以使用该功能。用户通过该功能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召唤”AR动物,搜索鲨鱼、棕熊、大熊猫、鳄鱼、企鹅、老虎,设得兰群岛小马、哈巴狗、浣熊和金刚鹦鹉等动物都是已有的。搜索后会在页面中间弹出一条信息,一个启动器可以调出3D动画动物或将其覆盖在AR中。

  ARKit 3带来更逼真AR,人物可进入虚拟世界

  2019 WWDC上,苹果宣布更新ARKit增强现实平台,最新的ARKit 3已经可以实现人物抓取、动作捕捉、多面部追踪以及同时使用前后摄像头等功能。ARKit 3可以实时抓取人物,将人和虚拟形象结合在一起,让AR内容更逼真,几乎任何环境都能当做绿幕,开发者们也可以更容易地创造AR场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成研院联合中科馆发布“5G+VR”智慧科普教育平台

  2019年9月17日-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馆(以下简称“中科馆”)...

相关: 暂无...
2019-09-18 12:22:20 来自:快讯专栏

VR初创公司VINCI获百万美元合同 为美空军提供飞机维修和保养培训

VINCI VR是由22岁的Eagle Wu创立的VR初创公司,专注于沉浸式维修培训解决方案。该公司刚刚获得一份价值100万美元的合同,为美国空...

相关Wi-Fi 6标准启用 更利于VR/AR设备传播
2019-09-18 11:51:22 来自:厂商新闻

Wi-Fi 6标准启用 更利于VR/AR设备传播

Wi-Fi联盟周一正式启动了Wi-Fi 6认证计划,非正式地启动了新Wi-Fi标准。与以前的认证计划一样,Wi-Fi 6认证计划的重点是验证IEEE...

相关: 暂无...
2019-09-18 10:21:50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