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标准启用 更利于VR/AR设备传播

2019-09-18 10:21:50   来源:新浪VR

  Wi-Fi联盟周一正式启动了Wi-Fi 6认证计划,非正式地启动了新Wi-Fi标准。与以前的认证计划一样,Wi-Fi 6认证计划的重点是验证IEEE 802.11ax设备的互操作性和功能集,确保它们彼此协同工作,并确保设备具备所有必需的性能和安全性新标准的能力。

  Wi-Fi联盟的认证发布之际,设备制造商已经在过去几个月内发布了Wi-Fi 6产品,基本上是在硬件生态系统中实现这一目标。因此,该小组成员和测试实验室的首要任务是验证现有的Wi-Fi 6设备。这包括现有的接入点,路由器和客户端设备,其中三星Galaxy Note 10为第一个获得认证的智能手机。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Wi-Fi 6设备可以普及。

  Wi-Fi 6更侧重于提高共享环境中的性能,而不是仅仅提高峰值设备传输速率。为此,虽然Wi-Fi 6支持的最大吞吐量为2.4 Gbps,但Wi-Fi 6 / 802.11ax技术的关键改进标准提高了频谱效率。此外,该技术通过为各个客户端设备专用不同的子载波,增加了OFDMA(正交频分多址)以允许不同的设备由一个信道服务。Wi-Fi 6还增加了对MU-MIMO的强制支持,这是802.11ac Wave 2中首次添加的功能,以及发送波束成型以更好地覆盖个人客户端。

  事实上,即使是现有的Wi-Fi 5(802.11ac)客户端设备也可以从Wi-Fi 6(802.11ax)AP中受益,尽管Wi-Fi 6认证设备可以提供最佳效果。

  同时,Wi-Fi联盟要求Wi-Fi 6认证设备支持WPA3安全性,1024-QAM,160 MHz频道,并且该设备支持目标唤醒时间。相比Wi-Fi 5,Wi-Fi 6网络带宽提升了4倍,并发用户数提升4倍,网络时延从平均30ms降低至20ms。

  最后,随着认证计划的推出,Wi-Fi联盟已经对其首批设备进行了认证。以下网络适配器,芯片组和接入点均已通过Wi-Fi 6认证:

  • Broadcom BCM4375
  • Broadcom BCM43698
  • Broadcom BCM43684
  • 赛普拉斯CYW 89650自动级Wi-Fi 6认证
  • 英特尔Wi-Fi 6(Gig +)AX200(适用于PC)
  • 英特尔家庭Wi-Fi芯片组WAV600系列(用于路由器和网关)
  • Marvell 88W9064(4x4)Wi-Fi 6双频STA
  • Marvell 88W9064(4x4)+ 88W9068(8x8)Wi-Fi 6并发双频AP
  • Qualcomm Networking Pro 1200平台
  • Qualcomm FastConnect 6800 Wi-Fi 6移动连接子系统
  • Ruckus R750 Wi-Fi 6接入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