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动车新技术:可通过机器人进行自动充电和断电

2019-09-18 08:34:26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Apple)未来推出的“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汽车可能会配备一个家用配件,帮助给电动汽车充电。这些配件中包含一个小型机器人,该机器人能够将自动连接到电动车下方的一个电气充电点上对电动车进行充电,让其获取更多动力。

  长期处于研发阶段的“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一直被认为是苹果的电动车方案。“泰坦计划”曾被用来涵盖苹果所有的汽车项目。虽然关于苹果汽车设计理念的讨论很多,但这家iPhone制造商也将注意力转向了其他相关领域,即解决汽车充电问题。

  就目前的电动车来讲最大的问题是充电,传统的充电方式让电动车驾驶员疲于奔波,甚至有时候因为忘了拨掉电源导致将充电设备损害。为了避免这种问题。苹果研发了一种新的充电方式。

  据了解,在美国专利商标局9月17日授予苹果公司的一项名为“充电系统”的专利中,苹果设计了一个完全自动的充电方案,以避免以上的问题。简单来讲,苹果创建一个可以在地板上移动的设备,一旦触发就可以移动。在移动到位后,该装置然后通过基座安装的接收器向车辆供电。另一个触发器可用于断开设备并将其缩回。

  专利显示,该设备可以携带用于传输电力的物理连接电源线,或者可以使用基于线圈的无线充电系统。该装置还可以通过电动机和车轮自行移动,并配有检测系统,可以避免地板上的任何障碍物。

  由于它可能有拖曳电缆,系统还必须使用障碍物检测系统来计算到达目的地的最佳路线。这不仅是由于有限的电缆数量,而且还是为了防止电缆本身成为障碍,例如在汽车离开时被车辆驶过。

  为了帮助设备到达所需的位置,汽车可以具有对准结构,以将充电线连接器引导到车辆中的正确位置。苹果还建议使用光探测器和发射器、相机、磁性传感器和无线电来帮助该设备确定其相对于车辆底座的位置。

  有传言称“泰坦计划”是某种形式的电动汽车,甚至一度是电动货车。该公司还在3月份聘请了特斯拉负责动力系统的工程副总裁,进一步表明电动汽车正在开发中。

  专利和应用程序也暗示了这种车辆的发展。例如,6月份的一份文件提出了用电池填充汽车地板的方法,而2018年的一份文件披露了用于跑车的高压电源转换器的开发。

  今年5月,有报道称,苹果(Apple)正在加州建造大型驾驶室,用于开发和测试未来可能用于汽车的先进电池技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贝壳如视成立的20个月:VR看房到底改变了什么?

贝壳找房如视事业部成立于2018年1月份,这支率先成立的先导技术部队,推动贝壳找房在业内建立了“硬件+技术+内容”的整套VR空间构...

相关体验Manus Prime Haptic VR手套
2019-09-17 15:13:10 来自:VR/AR

体验Manus Prime Haptic VR手套

在虚拟现实(VR)中需要良好的沉浸性和交互性体验,无论是面向消费者的VR游戏还是面向企业的应用程序,近日国外科技媒体体验了Ma...

相关VR逃生冒险游戏《Last Labyrinth》11月13日发售
2019-09-17 11:44:5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