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海湾盟友游说 提醒相关国家华为5G设备存在风险

2019-09-14 07:19:09   来源:新浪VR

  美国对华为仍未解除禁令的同时,通过不断向盟友和相关国家施压,敦促他们不要使用华为5G设备。继欧洲之后美国又向其海湾盟友游说,提醒相关国家,华为5G设备存在风险。

  据英国路透社9月12日报道,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帕伊(Ajit Pai)上周访问了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巴林,在访问这些国家时提出华为存在安全问题。 据悉,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巴林目前正在使用华为设备。

  美国国务院网络国际通讯与信息政策副助理国务卿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与帕伊一同访问了这些国家。他表示:“美国(与海湾国家)分享了确保5G技术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应用基于风险的安全原则的重要性。” 他还在一次电话简报会上表示:“我们认为,当你应用基于安全的框架时,最终会将华为排除在5G部署之外。” 沙特和阿联酋官员尚未作出回应。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阿联酋人相信他们能够控制风险。

  据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月份以及5月份出访欧洲时,曾警告盟邦“不要使用华为生产的设备”,否则华盛顿将“难以和他们合作”。对于那些选择与华为合作的国家,美国不得不限制与他们分享信息。 刚刚被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解雇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8月12日访问英国时,督促伦敦在华为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而英国将很快决定是否使用华为5G设备。

  5月份,美国以国家安全为名将华为及其超过100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该禁令至今仍未解除。但这个所谓的禁令影响到了一大批美国公司的利益,据路透社8月28日报道,有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允许向中国华为销售部分产品后,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里,美国商务部已经收到130多份来自美国公司递交的销售许可申请。 但这些许可申请,一直没有得到正面处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重量仅为200克 Vality 超高分辨率VR头显曝光

据外媒报道,目前,德国初创公司Vality正在开发一种以紧凑形状参数实现近视网膜分辨率的VR头显。通过大幅缩小尺寸和重量并同时提...

相关当支教“遇见”VR,农村的孩子能看到什么
2019-09-11 23:05:57 来自:VR/AR

远程营销新趋势-孔雀通VR远程带看重磅上线

  5G商用近在咫尺,与5G关系密切的VR行业也将迎来新的生机。未来,5G将和云技术改变移动业务的发展趋势,呈现出智终端、宽管道...

相关: 暂无...
2019-09-11 13:49:04 来自:快讯专栏

当支教“遇见”VR,农村的孩子能看到什么

  9日至29日,他们将分三批在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开展以“科技让未来闪光”为主题的支教活动,为校园带去一份热闹、一抹亮色和一...

相关: 暂无...
2019-09-11 09:57:56 来自:快讯专栏

Valve开发者周六演讲或涉及即将发布的旗舰VR游戏

本周早些时候,Valve News Network在Valve的《实验室体验》(the Lab experience)的最新更新中发现了隐藏在其中的源代码,并指出存...

相关专利显示:任天堂或为Switch推出新款VR配件
2019-09-10 10:35:48 来自:厂商新闻

专利显示:任天堂或为Switch推出新款VR配件

在今年的4月12日,任天堂出品的‘Nintendo Labo VR Kit’正式发售。在公开之初,这款硬件外设就受到了很多玩家的关注。原因很简单...

相关四川省政府发布VR设备采购需求 金额75万元
2019-09-09 22:06:52 来自:VR/AR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