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总裁史密斯:美国商务部对待华为不公正

2019-09-10 22:33:51   来源:新浪VR

  虽然美国政府以影响国家安全为由一直在打压华为,但并不是所有的美国公司都针对华为,就比如微软。据悉,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在近日就对媒体表示,美国政府对待华为的方式是不公正的,微软已要求美国监管机构对这种行为作出解释。

  据悉,在日前接受彭博(Bloomberg)采访时微软(Microsoft)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数月前,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对美国商务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的决定背后似乎缺乏条理的推理提出了质疑。美国政府并未充分证明对这家中国公司采取的行动是合理的。美国政府在没有“坚实的事实、逻辑和法治”的情况下,不应该采取这些行动。

  史密斯说,微软已经要求美国政府对其行为作出解释,以便让其他公司自己作出决断,他说“这才是这个国家运行的方式”。

  史密斯以酒店业为例说,告诉一家科技公司可以销售产品但不能购买操作系统或芯片,就好比让一家酒店公司开门营业,却不准其在客房内放床,或者不能在其餐厅里提供食物一样。

  “如果你不能把你的技术带到全球,你就不能成为一个全球技术领导者。”史密斯说。“管理全球化技术的唯一方法,是让各国政府真正相互合作。”

  自5月以来,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其超过100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史密斯担心,更广泛、更严格的限制可能很快到来。美国商务部正在考虑对新兴技术设置新的出口限制,包括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这些都是微软公司着力投资的领域。

  其实并不是微软一家反对美国商务部的做法,据路透社8月28日报道,有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允许向中国华为销售部分产品后,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里,美国商务部已经收到130多份来自美国公司递交的销售许可申请。 但这些许可申请,一直没有得到正面处理……

  据了解,在未被加入实体名单前,华为曾是许多美国企业的重要客户。仅2018年,华为就花费了110亿美元向美国公司采购零部件、软件、其它技术及服务。在华为的92家核心供应商中,就有33家在美国,其中包括高通、英特尔和美光科技等。

  但如果美国商务部不批准这些美国公司递交的销售许可申请,那么可能会让这些美国企业损失数百亿美元的营收。曾经的伟力创就是一个例子。

  由于缩减华为业务,2019年8月,美资代工巨头伟创力位于珠海的南厂已经全面停产,并开始大量裁员。此前,伟创力位于长沙望城经济开发区的工厂已停产。一名了解伟创力的人士透露,两大工厂停产,意味着伟创力中国区与华为之间的合作几乎全部停止,预计两地裁员超万人。

  根据数据显示,华为在全球前十大供应商(从采购金额来看)分别是富士康、比亚迪、台积电、欧菲光、FIH Mobile、伟创力、SK海力士、博通、高通和舜宇。其中富士康、比亚迪、伟创力主要为华为提供整机代工服务。

  但是在今年美国禁令公布之后,伟创力马上要求其在全球的所有工厂马上停止了与华为的一切合作,包括停止生产和拒绝发货,且拒不归还华为所有权的设备和物料。此举激怒了华为,华为在拉走物料之后也将伟创力剔除了供应链体系,决定不再与伟创力合作。在失去了华为这座大山后,该公司才走到了今天的这一步。真可谓是咎由自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专利显示:任天堂或为Switch推出新款VR配件

在今年的4月12日,任天堂出品的‘Nintendo Labo VR Kit’正式发售。在公开之初,这款硬件外设就受到了很多玩家的关注。原因很简单...

相关四川省政府发布VR设备采购需求 金额75万元
2019-09-09 22:06:52 来自:VR/AR

IFA 2019 VR/AR设备信息汇总

9月6日,2019年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 2019)在德国柏林正式开幕,作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之一,IFA ...

相关加快全球布局 企业VR Varjo在美国开设总部
2019-09-09 14:55:12 来自:热点新闻

Valve开发者周六演讲或涉及即将发布的旗舰VR游戏

本周早些时候,Valve News Network在Valve的《实验室体验》(the Lab experience)的最新更新中发现了隐藏在其中的源代码,并指出存...

相关专利显示:任天堂或为Switch推出新款VR配件
2019-09-10 10:35:48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