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90全球首款集成5G SoC 却遭高通中高端芯片围堵

2019-09-08 11:02:19   来源:新浪VR

  麒麟990已经发布了几天的时间,不过貌似麒麟990并没有带来很大的反响。主要因为在麒麟990发布后,高通也随即发布了集成5G芯片的消息,国内厂商OPPO、Realme和Redmi都纷纷表示都会成为首批使用者。

  麒麟990是全球首款集成5G SoC,同时也是全球首款基于7nm和EUV工艺的5G SoC。麒麟990用4大核+4小核的设计方案,分别为4个A76大核和4个A55小核;GPU方面,麒麟990采用ARM Mali G76,还采用自研的达芬奇架构NPU,由Ascend D110 Lite和Ascend D100 Tiny双核组成。

  麒麟990集成了巴龙5000,同时支持NSA和SA网络,并支持TDD/FDD全频段。下载速率2.3Gbps,上行峰值速率1.25Gbps;叠加LTE后,更可达到下载峰值速率3.3Gbps,上行峰值速率1.32Gbps。

  在性能方面,麒麟990已经超过高通骁龙855plus,并且同时支持NSA和SA网络。不过麒麟990却没有使用最近的Cortex-A77,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没有采用最新的Cortex-A77是基于对设备续航方面的考虑,而且麒麟990已经超过用户所需性能,使用Cortex-A77架构也只会让数据更好看而已。

  随着5G手机的陆续发布,集成5G芯片终将会成为趋势,虽然麒麟990获得了全球首款的称号,但是并没有发布其他集成5G芯片。高通中国官微发博称多层级骁龙5G平台组合,5G商用加速!通过跨骁龙8系、7系和6系,扩展骁龙5G移动平台产品组合,Qualcomm将规模化加速5G在2020年的全球商用进程。这一产品组合将支持全球范围的特性和频段,携手手机厂商和运营商,预计在2020年为全球超过20亿用户提供5G体验。

  目前看来,高通已经准备好从中端芯片到高端芯片都采用集成5G,而华为只有麒麟990一款。在2020年如果华为不在中端芯片上集成5G,华为将会失去中端机的优势,加上国内厂商都已经选择了高通集成5G芯片。2020年华为将承受更大的压力,2020年也是拉低5G手机售价最快的一年,中端5G手机将成为一个很大的市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加快全球布局 企业VR Varjo在美国开设总部

据外媒消息,芬兰公司Varjo Technologies在本月庆祝成立三周年之际,于本周宣布,其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美国新总部即将开业。...

相关VR社交平台VRChat宣布完成1000万美元C轮融资
2019-09-06 09:45:44 来自:厂商新闻

VR社交平台VRChat宣布完成1000万美元C轮融资

近日,VR社交平台VRChat宣布完成了1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Makers Fund,HTC、Brightstone VC和GFR Fund共同参投。该公司...

相关联通发布5G+VR/AR采购需求
2019-09-06 08:41:25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