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HoloLens2将于9月份正式发布

2019-08-29 20:58:56   来源:新浪VR

  在今天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表示:在微软研究院有一个研究项目,就是将虚拟的三维模型融合到重建真实的三维环境当中去,这些科研项目影响了研发的同时,这就是HoloLens产生的来源,过去30年当中实现了令人惊叹的创新。第二代HoloLens在苏州制造,9月份就要正式发布。

  对于基于波导成像的MR设备来说,视场角和FOV的大小是至关重要的体验因素。官方称HoloLens可视范围比上一代产品提高一倍。通过虹膜的识别,每次更换佩戴的时候系统会提示重新矫正对焦。HoloLens2和Magic Leap One一样,提供了眼球追踪的组件,系统可以识别2度角的眼球变化。

  HoloLens 2 采用了更轻的碳纤维材料和人体工程学设计,在佩戴舒适度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HoloLens 2 拥有更稳定的空间定位能力,借助于ToF深度传感器与内置AI语音的理解,毫米级的手势识别以及视线追踪,与全息影像的交互方式可以拥有更好的体验。

  体验者表示在HoloLens2 上可以完全做到用手触摸全息影像,单手或双手拉拽或者缩放。比如我看到了全息的杯子,我就用手去抓取杯子的把手,然后做倒水的动作,似乎在那一刹那,真的有拿着它的感觉。

  Hololens一代在国内上市后的首个问题是缺乏大企业客户,基本一代的国内购买者以开发者及高校实验室为主,应用在中国大企业客户中还没有。这里面还涉及到了两个因素,一个是Hololens国行上市时间较晚(二代产品将同步首发),另一个因素则是涉及到国防、军工等敏感领域。

  HoloLens是MR领域的开拓者,混合现实这个领域终究从体验和尝试进入到了使用和提高的时代。工业,军事,医疗,教育,建筑等行业都会从这个混合现实的时代中受惠。目前,HoloLens 2 已经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10个国家开启预售。

  同时,沈向洋宣布,微软亚洲研究院创造出了史上最强麻将AI,叫做Suphx。这是第一个在日本麻将平台荣升10段的AI系统,实力已经超过公开房间当中顶级人类选手的顶尖水平。微软Suphx AI可以处理麻将中不确定性,表达出类似人类的直觉,任何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需要长期投入,微软增强现实全息眼镜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沈向洋表示,人工智能今天已经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变成现实,但是同时我们需要认真思考技术进步给我们带来的社会影响,以及因此将要面对的种种挑战,比如隐私和造假问题。沈向洋认为今天我们是人工智能的发明者,但我们绝对不可能、也不应该等到80年以后才给人工智能系上一条安全带。

  微软计划未来推出的每一个人工智能产品都要经过人工智能道德伦理审查,与此同时,也积极建议政府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建立和完善。微软人工智能准则 有六项,公平,可靠和安全,隐私和保障,包容,透明和责任。在微软开发应用人工智能过程当中始终遵循坚持这六项准则,目前这些准则获得广泛的共识,能够指引企业和管理机构对人工智能复杂性加以引导和把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