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信东方拟定增募资10亿元 加快VR领域战略布局

2019-08-27 10:58:39   来源:新浪VR

  8月26日晚间,恒信东方(300081)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公告披露,恒信东方拟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06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拟用于适用于VR开发的AI虚拟生态引擎系统、VR数字资产生产项目、VR场地运营中心三个项目。

  据了解,恒信东方为我国数字创意产业领军企业之一,CG及VR技术国内领先、国际先进;通过投资成为了新西兰紫水鸟影像及美国虚拟现实公司VRC第一大股东,具备IP创意开发、CG/VR影像内容生产、数字创意场景商业拓展与应用的能力,形成了“IP+技术”、“内容+平台/场景”的良性商业模式。

  谈及本次定增的目的,恒信东方认为,目前,在市场需求和产业政策支持的双重导向下,数字创意产业步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拟通过此次定增,恒信东方将抓住行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加快该公司在VR相关技术、VR数字资产生产、VR场地应用等战略布局,进一步扩大客户群体范围和市场发展空间,从而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具体来看,此次10亿元募资中的1.4亿元将用于适用于VR开发的AI虚拟生态引擎系统项目,投资5.5亿元用于VR数字资产生产项目。

  恒信东方认为,高品质VR制作成本高昂,适用于VR开发的AI虚拟生态引擎系统是赋予VR影像中的所有事物一个算法,使其能够按照自身的活动规律,自我动起来。如此,VR制作就可以把拍摄、后期制作等资源集中于主要叙事对象,其他的人物场景则按照自然规律自己动起来。这样既能提高VR的真实感,又能降低成本。

  并且,VR内容制作需要的素材多,制作复杂、时间长,但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素材是高可复用的。所以,恒信东方拟投入5.5亿元,拍摄制作近10000种素材,包括古代中国建筑群、现代城市生活场景、自然风光和奇幻世界、人物动植物等类别,建立数字资产库,以便在VR内容制作过程中,反复调用。这样既丰富VR制作的内容,提高制作效率,又摊低了单个VR产品的制作成本。该等投资是批量制作高品质多品类VR内容的基础性准备工作。恒信东方预计未来将每年出品30部VR短片、20部极限体验项目及40部通识教育产品。

  恒信东方董秘吴狄杰认为,从一些美国公司VRC的场地VR娱乐项目来看,以重点IP打造的精品VR内容可以提升大众的消费体验,而承载了精品VR体验项目的场地型互动娱乐(LBE)如果持续在商业上取得回报,这将可以加快整个VR产业的成熟。恒信东方此次对VR内容制作过程中AI软件和素材内容方面投入,是截至目前中国乃至全球在VR内容制作和VR线下观映体验渠道方面最大规模的单笔投资。预计将能有效促进VR近一步走进人们生活。

  在业内人士看来,微软于4月份发布了黑科技AR设备Hololens2代头显,Facebook的子公司Oculus于5月份开始发售Quest一体机。国内企业也进入终端产品密集发布期,一体机竞相面市,创维、Mirage Solo、Pico、大朋等一体机的发展,一体式已成为VR重要终端形态。2019年8月,华为在欧盟知识产权局和英国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名称为“AR Glass”和“VR Glass”两个商标,预计即将发布5G+VR的智能眼镜。而恒信东方本次定增亦是顺应全球VR硬件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迅速普及,把握中国5G发展机遇,大规模投资VR内容制作,有望朝着VR内容制作的龙头企业迈进。

  另外,同日晚间,恒信东方还披露称,由于上市公司在回购期间不得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为确保公司符合定增的条件,该公司决定终止回购公司股份。

  截至目前,恒信东方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积回购公司股份232.04万股,约占该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4381%,支付的总金额2104.45万元(含交易费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这家公司引入VR技术 为矿井员工培训

据外媒报道,必和必拓三菱联合公司(BHP Billiton Mitsubishi Alliance)目前正在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向运营商传授地下采矿的危险...

相关5G+4K+VR 给广电带来的是什么?
2019-08-26 09:29:05 来自:热点新闻

美国职棒大联盟击球手使用VR技术进行训练

在过去,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球员为了在对手投手上获得优势,往往会观看数小时的录像带。但是,这与实际上采取的摆动并不同...

相关5G+4K+VR 给广电带来的是什么?
2019-08-24 10:36:48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