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计划在2030年全面禁止燃油车

2019-08-27 14:26:38   来源:新浪VR

  位于荷兰的城市阿姆斯特丹有个大胆的计划,到2030年将禁止所有汽油和柴油汽车进入这座城市。但如果要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只有10年时间来建设基础设施,为整座城市的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从明年起,某些柴油汽车将被禁止进入阿姆斯特丹市中心。从2022年起,只有拥有电动或氢动力发动机的公交车和长途汽车才能进入市中心,到2030年,城市的所有交通工具必须实现零排放。

  对于阿姆斯特丹来说,这是一个有关未来健康的问题,与气候目标是直接对应的,”该市副市长莎伦迪克斯玛(Sharon Dijksma)解释说。“我们正在为阿姆斯特丹的每一个人追求清新的空气,让交通实现零排放,减少其他来源的排放。”该市希望,净化空气将使居民的平均预期寿命增加3个月,并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

  其他城市也在开始减少污染车辆。2016年,巴黎、马德里、雅典和墨西哥城承诺到2025年禁止柴油车。伦敦今年开始对市中心不符合严格排放标准的车辆征收高额费用,德国的几个城市已经对柴油车实施了限制。

  阿姆斯特丹目前有五个低排放区,在那里,造成最多污染的车辆是被禁止的。这些区域将会扩大,相关规定也会收紧。

  鼓励居民通过汽车共享计划和补贴转向电动汽车。但该市预计,到2025年,为如此多的新电动汽车提供动力可能需要多达2.3万个充电站。阿姆斯特丹已经在公共停车场设置了大约3000个充电站。还有1000个新的充电站正在其街道上安装,任何购买电动汽车的人都可以在其附近申请充电站。

  欧洲能源公司Vattenfall为阿姆斯特丹的家庭、企业和公共场所提供充电站。该公司提供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厂以及一些燃气发电厂的能源。Vattenfall的电动汽车部门主管Pieter van Ommeren说。“我们是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推广这一技术的公司,”

  但这种规模也带来了自身的挑战。Ommeren说,如果整个城市都想同时给汽车充电,这个系统就会崩溃。因此,Vattenfall正在增强灵活性,以应对需求的变化。他解释说:“如果某一地区的电力需求很高,我们就会降低该地区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据Vattenfall称,目前阿姆斯特丹约有1.7万辆电动汽车,但这一数字可能在未来三年内翻两倍。

  许多出租车和公共交通工具已经开始使用电动汽车,但并不是所有的私家车车主都能负担得起这种转变。Dijksma承认这是一个挑战,她说:“到2025年,我们需要便宜的零排放汽车和二手车交易市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荣之联助力襄阳市打造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

    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和推广应用城市,襄阳市于2017年12月开建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共入网车辆...

相关: 暂无...
2019-08-14 14:16:28 来自:快讯专栏

ARCFOX-GT 为中国新能源超跑代言

  ARCFOX-GT,系北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的超跑车型。该车型拥有赛道版和街道版两个版本,由原大众首席设计...

相关: 暂无...
2019-08-06 18:53:51 来自:快讯专栏

销量一直爆表的北汽新能源,竟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换电汽车服务商

  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2019年上半年销量超6.5万辆,并在今年6月份以26,072辆的销量再次夺得纯电动汽车市场头把交椅。北汽新能...

相关: 暂无...
2019-07-26 10:24:15 来自:快讯专栏

北汽麦格纳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以开放格局创智造新篇

  7月24日,北汽集团、麦格纳国际与镇江市政府在镇江举行联合发布会,共同见证北汽麦格纳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相关协议的签署。...

相关: 暂无...
2019-07-25 09:13:13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