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之后 亚马逊的特斯拉太阳能电板也引发火灾

2019-08-25 16:52:10   来源:新浪VR

  仅今年上半年,特斯拉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就发生了多次自燃、起火事故,这让外界对该公司电动车的安全性表示怀疑。然而,除了电动车之外,该公司的太阳能电池板也出现了多起自燃事故。继几天前,沃尔玛在纽约州最高法院向特斯拉提起诉讼,称特斯拉出售的太阳能面板存在安全隐患后。在本周五(8月23日)亚马逊表示,该公司购置的特斯拉太阳能电池也出现了起火事故。

  8月20日,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在纽约州最高法院向特斯拉提起诉讼,控告特斯拉公司在安装及检修工作中有“重大疏漏”,导致旗下多家门店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起火,要求特斯拉移除所有的(约240家门店)太阳能电池板,并赔偿损失。

  法院文件显示,第一起屋顶火灾发生在2012年,位于加州长滩的一家沃尔玛商店。自那之后,屋顶火灾频发,一直持续至2018年秋季。全美至少有7家沃尔玛超市先后发生火灾,损失总计达数百万美元。

  以下是两家公司发生的太阳能电板自燃事件时间:

  2018年3月,位于俄亥俄州的一家沃尔玛商店发生火灾,现场出现大量黑烟,导致该商场关闭8天。根据相关文件,当时火灾发生的屋顶附近有天然气管线,幸好管线未受影响,避免了灾难性的损失。

  2018年5月,位于马里兰州丹顿市的沃尔玛商场屋顶再次着火,屋顶被烧毁。火灾发生的8天后,位于加州印第奥地区的沃尔玛再次发生火灾,一名消防员也因灭火过程中过度吸入烟雾,而接受治疗。

  2018年6月5日晚9时左右,亚马逊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雷德兰兹的配送中心发生火灾。该配送中心地址为圣贝纳迪诺大街2125号,占地面积74322平方米。火灾发生后,罗马琳达、圣贝纳迪诺当局迅速采取措施。雷德兰兹消防部长官Jim Topoleski:“消防员发现烟雾来自于屋顶,进入配送中心后,火源被确认来自屋顶的太阳能电板,导致火灾的原因是太阳能板部件组装错误。”据估算,火灾造成的建筑损失达25000美元,所幸,亚马逊官方表示价值3500万美元的货物安然无恙,没有受损。

  2018年9月4日晚,美国雷德兰兹的亚马逊仓库发生火灾。当地消防局表示,消防人员发现烟雾是从仓库的屋顶冒出来的,进去之后发现,原来是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着火了。经过抢救,火势最终被扑灭,消防人员救出了存储在仓库里的大批货物,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有多少货物损失,目前尚没有确切的官方消息。

  在接连的事故后,沃尔玛表示:“显而易见,如果是正确的设计、安装、检查和维护,太阳能电池板不会发生自燃。”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但8月23日该公司称,它发现了公司部分太阳能系统中使用的一个部件存在缺陷。特斯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指出,安费诺公司(Amphenol)生产的“连接器”导致“系统发生故障和断开的频率超过了我们的标准”。该公司已着手替换该部件。

  对此,亚马逊表示已采取措施保护其设施,并且决定将不再安装任何更多的特斯拉太阳能电池系统。而沃尔玛除了要求特斯拉公司的赔偿外,要求对方立即拆除所有沃尔玛门店的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初创公司Void宣布与索尼影视合作 推出新的VR体验

据外媒报道,近日,由James Murdoch支持的VR初创公司The Void宣布与索尼影视合作,推出了一种新的基于位置的虚拟现实体验。

相关兰亭数字携云VR产品亮相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
2019-08-24 08:34:14 来自:VR/AR

5G+4K+VR 给广电带来的是什么?

8月21-24日,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19)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大会以“创新驱动·构建全媒体新生态”...

相关iQOO Pro 5G鲁大师跑分曝光,既“能拍”又“能打”
2019-08-23 15:33:55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