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职棒大联盟击球手使用VR技术进行训练

2019-08-24 10:36:48   来源:新浪VR

  在过去,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球员为了在对手投手上获得优势,往往会观看数小时的录像带。但是,这与实际上采取的摆动并不同。现在,借助虚拟现实技术,该联盟球员可以在比赛开始前与对手对战。

  道奇队((英语:Los Angeles Dodgers),是一只位于洛杉矶的职业棒球队球队,隶属国家联盟西区。)的一位球员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表示,使用头显有助于他提高比赛水平。这项技术让他能够提前看到先发投手 Noah Syndergaard并了解他的快速球是如何移动的。他可以练习挥杆,在比赛中面对Syndergaard之前给他更多的经验。

  这个系统是由前小联盟球员Chris O‘Dowd和他的父亲Dan O’Dowd建立的。高级O‘Dowd目前是MLB Network的分析师,曾担任科罗拉多州落基山脉的总经理。该系统得到了教练查理·曼纽尔(CharlieManuel)和前全明星内野手HaroldReynolds的支持。

  对于击球手来说,这项技术肯定比投手更具潜在优势 - 后者通常控制着比赛的流程。道奇队主教练罗斯·斯特林德说,对于那些踩到禁区的人来说,这个系统“感觉就像一个优势”。

  并不是每个球员都相信VR能够给球员带来帮助,比如,目前像拉塞尔马丁和贾斯汀特纳这样的球员还没有找到成功。然而,随着VR视觉效果的不断提高,棒球的真实外观可以带来更大的成功。提前看到它的旋转对于预测其穿越板块的最终位置至关重要。

  与传统的投球机相比,VR系统能够提供更多的俯仰类型和位置变化。提前了解个别投手的特点可以让击球手在未来获得巨大优势。如果击球平均数和击球率开始上升,投手就需要更进一步地提高他们的比赛水平。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英语:Major League Baseball,缩写:MLB),通称美国职棒大联盟,简称美国职棒大联盟,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水准的职业棒球赛事,由29支来自美国各地的球队以及1支加拿大的球队组成。美国职棒大联盟由1876年成立的国家联盟与1901年成立的美国联盟所组成,在1903年时两个联盟达成协议,正式承认彼此在美国职业棒球的对等地位并共同成立大联盟。2000年两者进一步合并且撤除各自的行政单位,由双方认定的大联盟主席负责统一管理。

  除此之外,VR在其他体育领域也有应用:

  在2018年11月举行的NBA常规赛中,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使用了全新的虚拟现实技术,让球迷们可以让球迷们可以像坐在场边一样观看比赛。

  国王队从萨克拉门托的几所学校中挑选了一些年轻粉丝参加这项实验。配合Verizon的5G技术,球迷们将在360度的虚拟现实中体验这场比赛,这就好像是坐在现场一样。

  其实,这并不是国王队第一次尝试虚拟现实体验。早在2015年,这支球队就在VR头盔上直播了赛季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

  除此之外,国王队也远不是第一支尝试和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的队伍。大学橄榄球和国家橄榄球联盟的教练经常用它来帮助训练球员。底特律活塞队甚至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来测试他们在比赛中的态势感知能力。

  VR成为体育训练“高阶武器

  近期,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学院、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宋志刚主导的研究小组尝试使用VR技术帮助篮球运动员提升训练效果,研究结果显示,经过一个月训练,VR训练组比传统训练效率高出67%。VR有望成为体育训练的“高阶武器”。

  VR有效提升运动员训练体验

  “我们一直在探索更高效的训练方法,VR这种沉浸式计算机技术可以创造更理想的训练环境。在传统训练中,运动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体能来完成训练目标,而在VR环境中,运动员可以更容易地完成更多次数的训练,尤其在意识层面的训练”,宋教授谈到。“事实上,在2018年著名球星史蒂芬。库里(Stephen Curry)已经采用VR作为辅助训练”。

  在研究中,宋教授还发现,VR可以帮助运动员获得更高的专注度。“由于没有现实训练的各种外界干扰,篮球运动员在虚拟环境中容易达到高度专注状态。我们通过EEG设备监测发现,运动员在这种纯粹的虚拟球场训练时有更高的实时专注度”。

  由于VR是计算机模拟,所以可以设置娱乐化的方式来帮助运动员摆脱枯燥的训练。如当投篮命中时系统的“肯定式”响应、关卡式的阶梯难易模式等等。“这种方式甚至可以降低竞技体育与大众体育的距离,让体育运动的普及化更容易实现,像青少年的篮球运动推广,非常适合用这种方式开展。”

  其实,除了上述介绍的外,VR技术在体育领域中的应用还有很多,诸如美国的橄榄球运动就结合VR技术进行培训,并在大学中进行了推广。荷兰国家队也已经在教学、训练中采用Beyond Sport的VR 技术进行演练、视频分析、战术复盘,以帮助足球队提升训练水平等。通过VR设备所营造的沉浸感,传统的体育培训也将迎来新的变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5G+4K+VR 给广电带来的是什么?

8月21-24日,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19)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大会以“创新驱动·构建全媒体新生态”...

相关iQOO Pro 5G鲁大师跑分曝光,既“能拍”又“能打”
2019-08-23 15:33:55 来自:厂商新闻

Fortum核电站利用VR进行控制室培训

VR正迅速成为越来越多行业的培训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这种技术被用来加强医疗培训,对员工进行关键软技能教育。就...

相关沃尔玛CEO:VR培训助力员工应对真实枪击事件
2019-08-23 11:42:5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