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2023年规划目标:成为世界级VR中心

2019-08-21 21:50:01   来源:新浪VR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发布了《南昌市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规划目标到2023年,打造形成“南昌世界级VR中心”。

  该规划围绕打造“南昌世界级VR中心”为总体目标,打造国际竞争力的虚拟现实产业集群,建设“世界一流、国内领先,业内顶尖、富有特色”的南昌VR特色小镇,将南昌打造为全球虚拟现实产业中心和虚拟现实产城融合示范高地。

  阶段目标

  三步走推进VR产业发展

  《规划》指出,围绕打造“南昌世界级VR中心”目标,南昌市将以2020年、2023年和2025年为主要节点,分三个阶段推进VR产业发展。

  在2019-2020年的基础构建期,南昌市将以品牌优势汇聚资源扩大影响力,继续办好世界VR产业大会,发挥品牌优势,营造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氛围,完善宽带网络等基础设施,支持建立产业合作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为产业链上下游协作提供服务,逐步完善产业发展环境,加速吸引以虚拟现实硬件、软件、服务为核心的企业入驻和虚拟现实人才汇集。

  在2021-2023年的集群集聚期,南昌市将继续强化产业先发优势,完善优惠政策,逐步集聚国内外龙头企业,打造形成以虚拟现实硬件生产、内容制作、分发测试服务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健全配套产业体系,引导本地优势产业拓展进入虚拟现实领域,利用现有LED、光学、移动智能终端、摄像头、耳机等优势硬件制造商,完善虚拟现实配套产业链。

  在2024-2025年的创新引领期,南昌市将进一步推动虚拟现实结合人工智能、5G、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融合系统发展,以虚拟现实作为生产工具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智能制造、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以行业应用为主导打造智能化智慧化城市,依托教育、医疗、文化、旅游、工业、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提高南昌市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水平。

  总体布局

  以红谷滩新区为核心,高新区和经开区为“两翼”

  《规划》提出,基于南昌市现有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基础,以差异定位、产城融合、绿色发展为原则,确定南昌市虚拟现实产业发展“一核两翼”的总体布局方案。核心区是红谷滩新区,两翼是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核”是指以红谷滩新区为核心,着力打造南昌特色VR小镇,依托已有的虚拟现实产业基础,主要定位于虚拟现实专用软件、虚拟现实服务与应用、产业服务支撑体系等,整合资本、技术、人才、创新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等要素,重点建设“四大中心”、“四大平台”核心项目,聚力打造虚拟现实产业生态链,形成内容、软件开发等环节的产业闭环。

  “两翼”是指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已有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基础,主要定位于虚拟现实终端设备、配套设备的制造和虚拟现实配套业态,着力发展智能穿戴、数字视听等硬件整机设备,以及触控显示模组、新型电子材料与元器件等关键零组件产品,丰富产品有效供给,巩固和拓展南昌市虚拟现实产业链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从《无人深空》Steam登顶看游戏跨端VR化红利

自V社的Index上市以来,也登顶过Steam销量周榜,在大厂硬件设备持续推进的大环境之下,除了针对IP来定制VR游戏,独立团队的VR游戏...

相关索尼宣布收购VR游戏《Stormland》开发公司Insomniac
2019-08-20 22:27:54 来自:VR/AR

索尼宣布收购VR游戏《Stormland》开发公司Insomniac

据外媒报道,近日,索尼公司宣布正式收购著名游戏开发商Insomniac Game。完成此次收购后,Insomniac Games将成为索尼互娱全球第1...

相关英国航空公司在部分航班上试用VR娱乐功能
2019-08-20 13:34:13 来自:热点新闻

HBO为《西部世界》推出完整版VR游戏

喜欢看科幻影片的朋友想必对《西部世界》这部美国电视剧并不陌生吧,该剧讲述了由一座巨型高科技以西部世界为主题的成人乐园,提...

相关研究证明:VR可以减轻病人的疼痛
2019-08-20 10:40:46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