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谣言何时停止传播?这才是真正的5G

2019-08-20 20:00:00   来源:新浪VR

       工信部在6月6日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及中国广电发张5G商用牌照,8月5日国内第一款正式开售的5G手机中兴AXON 10 Pro 5G也已经开始销售,随后华为Mate 20 X 5G也开始发售。不过对于5G的谣言却从未停止,今天新浪VR就汇总一下关于5G的谣言:

       1、辐射大

       首先电子产品都会产生辐射,但是5G网络的辐射真的很大吗?“5G到来之后比如基站密度极其高,到了毫米波,对微波转播的高频率(达到)几千兆赫兹,在这种情况下根据我的物理知识,这个频率其实对人体的危害是更大的。”这样的一句话让很多人开始认为5G网络的辐射将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威胁,并开始反对5G,特别是在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还曾出现过“反5G“活动。

       随着5G网络的发展,通讯基站数量也将越来越多,手机和基站之间产生的电磁辐射反而越小。很多市民都认为离通讯基站越近辐射越大,因此反对在自家小区内或楼顶上建通讯基站。前段时间就有小区应反对安装基站,一个小区内都没有网络。

       中国联通在知乎上对于5G辐射发表了文章:必看!5G基站辐射真的对人体有害吗?文中提到,在生活中,微波炉、电脑、电视机、吹风机、收音机等家用电器也会产生电磁辐射。与这些常用家用电器相比,小区基站的辐射量微乎其微。因为,通讯基站天线的辐射覆盖面积较广,辐射功率分散在方圆几平方公里的面积上,而且与人体的距离往往超过10米,对人体的影响较小。

       在数博会5G高端对话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也表示,很多人会误认为基站有电磁辐射危险,4G基站美国的辐射标准是每平方厘米600微瓦,中国电磁辐射标准只有40微瓦,比美国严格10倍。距离基站10米,辐射只有1.5微瓦,而家中微波炉辐射有168微瓦。同时5G基站半径相较4G更小,功率也就更低。

       2、5G设备价格昂贵

       有了5G网络,我们自然需要使用5G设备,距离我们生活最近的e5Gshebei无非就是5G手机。在国内5G手机尚未发售前,曾出现过大量的谣言。有不少人表示5G手机将会非常昂贵,甚至过万。

       知乎上曾有爆料称5G手机售价均超过万元,其中包括中兴AXON 10 Pro 5G和华为Mate 20 X 5G,从目前售价来看,价格在此前爆料的价格一半左右。这个月还将有iQOO Pro发布,此手机一直被微博大V称为最便宜的5G手机,不过有人爆料称该机售价为4498元。

       从不断发售的5G手机来看,5G价格昂贵这个谣言根本毫无还手之力。

       3、套餐贵

       在4G时代已经开始了多种套餐,价格不一。不过很多人认为5G套餐将会是4G网络的4-5倍。主要原因是因为国内的5G套餐费用价格在500元左右,这对于一般用户来说是非常贵的。韩国运营商LG Uplus的5G套餐预计定价为,9GB流量套餐5.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22元)、150GB流量套餐7.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39元)、250GB流量套餐9.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6元)。

       我国运营商尚未正式推出5G网络套餐,不过三大运营商都可以使用5G手机免费领取100GB流量。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称,目前联通推出的5G功能包费用最低为190元,在长远的计划里将谋求根据用户的质量、速度的不同差异化定价。

       对于5G初期,笔者认为将会和4G网络出气一样,套餐价格都会偏高一些,不过随着5G网络成熟,套餐价格将会降低。

       以上就是经常出现在大家身边的5G谣言,对于已经到来的5G,我们应该主动迎接,不轻信谣言。其实5G手机不断发售和5G基站的不断部署,5G网络也将会快速实现大面积覆盖,并且会给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