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移动已完成5G毫米波关键技术验证 2022年正式商用

2019-07-24 05:34:52   来源:新浪VR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7月23日举行的5G毫米波技术创新研讨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专家刘光毅表示,中国移动目前已完成5G毫米波关键技术验证,计划在2022年实现5G毫米波商用部署。

  那么什么是毫米波呢?据了解,毫米波指的是波长在1-10毫米之间的电磁波,通常对应于30GHz至300GHz之间的无线电频谱,具有频率高、波长短、可靠性高、方向性好等特点。在5G时代更高速率、更低能耗、更多连接的愿景下,毫米波将是5G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球多国在5G中的竞争焦点。

  对于中国移动的5G毫米波整体工作计划,刘光毅表示,在2019年至2020年间的阶段任务是系统验证、产业推进,阶段目标是形成5G预商用样机需求。

  在5G毫米波试验内容上,要推动高频标准完善,进行方案验证和技术选择,开展设备规范初稿、样机,进行产品架构和器件完善,进行测试验证,进行测试环境搭建方法优化。

  相信伴随科学技术的进步,诸多问题都能够有效解决。毫米波具备一定的稳定性,能够给5G 技术研究提供参照。整体而言,要使5G技术更加成熟,就需要通过毫米波技术,与创新科学技术,研制出新型的技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澳大利亚研究员用VR脑波摇篮曲机帮助用户入眠

据外媒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Exertion Games Lab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次有趣的研究:他们一直在尝试将大脑脑波与...

相关大朋VR联合東湃安全,VR垃圾分类玩得有点炫
2019-07-22 10:38:38 来自:VR/AR

Facebook为AR/VR开发触觉反馈腕带

长期以来,手持式控制器一直是VR和AR头显用户的主要交互工具,但因其需要握持,让用户感觉非常别扭,为此,Facebook Reality Lab...

相关投资9470万美元 美国陆军为VR训练建立一个真实的3D数据库
2019-07-20 08:52:58 来自:VR/AR

大朋VR联合東湃安全,VR垃圾分类玩得有点炫

  “垃圾分类是一件功在千秋的事,把垃圾分类教育寓教于乐,我非常开心能有这么多人来参与。”大朋VR负责人体验VR垃圾分类项目...

相关: 暂无...
2019-07-19 15:24:55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