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盟重新评估5G供应商的安全风险

2019-07-22 08:31:15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欧盟安全专员Julian King上周五表示,欧盟“从一开始”不会针对华为。但他指出,中国《国家情报法》“对组织或公民支持、合作或配合国家情报工作提出了相当广泛的要求”。他补充称:“我们确实有可能得出结论,在某些情况下,某些产品、服务和供应商被认为是不安全的。”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以安全为由,主张在全球范围内禁止华为,这令依赖华为设备运营网络的欧洲电信运营商感到担忧。无线行业主要游说团体GSMA上月表示,若将华为和中兴排除在下一代移动网络之外,将给欧洲手机公司带来550亿欧元(840亿新元)的额外成本,并推迟5G的推出。

  尽管欧洲各国政府可以出于安全考虑自由排除一家5G供应商,但King表示,他希望他们能够依赖于他在10月1日前根据所有欧盟成员国的信息汇总的风险评估。

  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华为欢迎欧盟计划在评估5G网络基础设施的国家风险评估时采用基于事实的方法。”“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的是,要制定一个共同的网络安全方法。”

  King先生在布鲁塞尔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是相对无力迫使其成员国遵守这些建议,这份报告应该帮助他们“达到一个视图是否特定产品、服务或供应商足够安全”作为国家决定5G频谱拍卖和网络部署。

  尽管完全禁止华为在欧洲似乎不太可能,但德国、法国和英国等国已发出信号,对其网络实施了更有限的限制和更严格的监管。华为在中国以外的增长主要依赖欧洲。

  市场研究公司凯度(Kantar)的数据显示,上月华为(Huawei)在欧洲的智能手机销量大幅下滑,原因是美国对这家中国制造商的零部件供应禁令威胁到华为获得关键手机软件的渠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育碧CEO暗示VR卖得太贵

虚拟现实仍然是游戏产业发展的趋势。它还没有完全实现目标。虽然市场份额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PlayStation VR及其与游戏霸主PS4的...

相关投资9470万美元 美国陆军为VR训练建立一个真实的3D数据库
2019-07-19 14:54:24 来自:厂商新闻

投资9470万美元 美国陆军为VR训练建立一个真实的3D数据库

据外媒报道,美国陆军正在建造一个包含世界各地城市卫星图像和关键地形的3D模型全新数据库,并希望将其用于士兵的虚拟训练。这项...

相关《VR男友》即将来袭 单身的小姐姐请做好准备
2019-07-19 13:53:52 来自:热点新闻

英国开展为期18个月的VR心理健康治疗实验 400多名患者参与

近日,英国启动了一项针对心理健康治疗的大型临床试验并应用了VR技术。

相关台媒:苹果继续建设AR/VR生态体系 2020年iPhone将搭载ToF摄像头
2019-07-19 11:19:18 来自:VR/AR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