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5G或将不使用华为设备

2019-07-22 08:07:15   来源:新浪VR

  随着越南移动网络覆盖率迅速增加,该国政府正急于进一步发展国内的5G网络。据多家媒体报道,越南官员和主要移动电信运营商似乎非常谨慎,不愿采用华为设备。

  在两国关系上,越南与中国的经济上密不可分,理所当然应该是华为客户,但是,越南主要移动电信运营商却似乎把华为排除在它们的5G计划之外。

  随着越南移动网络覆盖率迅速增加,该国政府正急于进一步发展国内网络。如今,甚至偏远山区、沿海和岛屿的社区也有4G。越南领导人表示,他们希望5G网络能明年就绪,以期这种超快互联网给经济发展带来推动。

  一些观察人士指出,越南的运营商在签署商用5G协议时会非常谨慎。前越南公安部战略研究所所长黎文强说:“如果像美国这样的超级大国都将中国视为网络安全威胁,那么越南当然也得这样做。”

  越南电信前法务总监邓青山表示,对于企业应把优先事项放在哪里,河内的电信业监管法律给出了明确信号。“越南政府在一切规章中都强调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在5G合作上,越南主要移动电信运营商没有选择华为,他已在寻求与爱立信(Ericsson)和诺基亚(Nokia)合作。当中,规模最大的越南电信(Viettel)目前的4G网络也没有使用华为的设备,不过,该公司在柬埔寨、老挝和秘鲁等国的子公司在4G服务中使用了华为的技术。

  越南电信说,这不能说明这家由越南政府拥有的公司正在回避华为。越南电信副总经理汤陶德对《纽约时报》表示,河内从未禁止越南的电信商使用中国设备。他说,这意味着有一天,越南电信与华为仍有机会合作,“未来的事情,我们现在不知道。”

  密切但不过分紧密,这似乎是越南的策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英国开展为期18个月的VR心理健康治疗实验 400多名患者参与

近日,英国启动了一项针对心理健康治疗的大型临床试验并应用了VR技术。

相关台媒:苹果继续建设AR/VR生态体系 2020年iPhone将搭载ToF摄像头
2019-07-19 11:19:18 来自:VR/AR

VR/全景赛事直播案例 - 2019 CCTV风云球王五人足球争霸赛

  2019年7月14日,由中央数字电视传媒有限公司、央视风云传播有限公司、央视体育(CCTV体育频道、CCTV体育赛事频道、CCTV风云足...

相关: 暂无...
2019-07-18 13:34:53 来自:快讯专栏

投资9470万美元 美国陆军为VR训练建立一个真实的3D数据库

据外媒报道,美国陆军正在建造一个包含世界各地城市卫星图像和关键地形的3D模型全新数据库,并希望将其用于士兵的虚拟训练。这项...

相关《VR男友》即将来袭 单身的小姐姐请做好准备
2019-07-19 13:53:52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