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终端芯片新进展 华为5G芯片率先完成全部测试

2019-07-17 16:45:01   来源:新浪VR

  针对5G终端芯片的测试今天又了新的进展,据悉,今天在2019IMT-2020(5G)峰会上,IMT-2020(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表示,华为海思的巴龙5000芯片可支持NSA/SA两种模式,并已完成从室内到外场的全部网络测试。

  王志勤表示,目前从设计来看,面向SA/NSA两种制式的是华为海思的巴龙5000芯片和MTK的Helio M70芯片,其中华为完成了该款芯片从室内功能到外场性能上的全部网络测试,MTK只完成了室内测试,室外测试仍在进展中。经过与通信设备的互操作测试,芯片在外场条件下可实现千兆级别的数据下载和百兆级别的数据上传;同时,经过数月调试优化,在传输性能上,芯片普遍能实现理论峰值80%以上的传输性能。通过测试得出,这些芯片无论是NSA/SA模式,在下行峰值基本处于1.3~1.5Gbps或1.5~1.8Gbps之间。

  目前仅面向NSA设计的芯片,是高通X50芯片和紫光展锐的Ivy510新品,其中高通已完成了从室内到外场的全部测试,紫光展锐的相关测试正在开始阶段。

  据了解,IMT-2020(5G)推进组在2013年由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联合推动成立,致力于推动5G技术研究。当下5G网络建设进入大规模部署阶段,该推进组正联合4款5G芯片、6家5G系统、面向NSA/SA两种组王架构、2个主力频段进行网络测试。其中,运营商组网有两种方式: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本质区别在于是否利用4G网来建设5G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IDC报告显示:中国2019 Q1 VR头显出货量接近27.5万台

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期发布的《中国VR/AR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地区头显设备出货量接近27.5万台,同比增...

相关任天堂宫本茂:我们在VR和云游戏上没有落后
2019-07-09 22:30:28 来自:VR/AR

《VR男友》即将来袭 单身的小姐姐请做好准备

洛杉矶会议中心举办了2019年的动漫展,这是一个为期四天的动漫展。日本开发商Illusion Software的展位迎来了很多的人,Illusion给...

相关: 暂无...
2019-07-09 11:01:25 来自:VR/AR

美国国防部招标VR培训 用以应对核战争

根据美国国防部最近发布的一份征求意见稿,美国行政部门正在计划将虚拟现实技术用于训练美国军队应对核战斗。

相关沃尔玛利用VR技术对员工进行评估 获取升职加薪机会
2019-07-10 06:33:11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