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李彦宏被泼水的段子后 我们该冷静思考些什么

2019-07-04 10:09:28   来源:新浪VR

       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举行召开,可是大会现场出现了一些事故,一名男子在李彦宏演讲时突然冲上舞台将一瓶矿泉水浇在李彦宏头上。导致现场演讲中断,李彦宏浑身湿透,李彦宏怔住了数秒后,李彦宏用英语问到:What’s your problem?

       随后此事登上微博热搜,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称:心疼李彦宏,商业本身没有错,这几年百度风口浪尖,也看到百度在AI领域的持续投入和发力!中国需要这样有韧性的企业持续创新!加油。

       不过有人因为百度竞价排行的原因,每次搜索都会出现很多广告而反感百度以及李彦宏。 还出现了这样的段子:“直男上树”调侃小度:“小度小度,你老板被泼了一身水,你怎么看?小度:这个天被泼水,如果是冷水会着凉,如果是热水会烫伤,建议他去去莆田医院检查一下 。”不过笔者同事在现场给小度说:泼水。小度的回答是: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想象不到的事情放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还有有网友调侃道:被泼水的李彦宏是湿垃圾,瓶子是可回收垃圾,记得分类哦!阿拉上海宁!更是有网友调侃:宏颜获水,水掉哥头。

       不过当这些段子出现后,我们是否应该思考一下,到底谁对谁错呢?首先泼水人的行为是蓄谋已久的,并且对现场和社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他的行为并不值得夸奖和赞同。而网友的评论也存在一些偏见,首先这是AI大会,并不和百度竞价排行有关,所以不应该将百度广告等代入其中。其次百度公司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改变,现在很多人都是遇见问题去百度。不过百度的广告确实很烦人,但是一家公司需要运营就需要收入,可以理解。

       对于百度AI现场被泼冷水,笔者个人认为这并非是在给AI泼冷水,因为AI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对于这件事,我们应该思考的是为什么会有人处心积虑的从山西跑到北京只为泼李彦宏一身水。百度在AI方面做得确实很好,不过竞价排行确实令很多人反感,这应该就是很多人反感百度和李彦宏的原因吧。对于百度竞价排行所导致的事故已经不在少数,虽然百度一直在努力变好,但是对于搜索出现的广告和一些网页令用户感到百度搜索并不再是简单一下就可以解决问题。现在用户需要自己分辨广告和自己想要的网页,导致简单的搜索变得复杂,这才是百度应该思考为什么会被泼冷水的原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这家盲人按摩店为何大受欢迎 AI先生李彦宏告诉你答案

  郑州二七区华城商业街的一家盲人按摩店开业吸引了众多顾客,当地媒体也争相报道,一家盲人按摩店为什么会吸引这么大的关注?...

相关: 暂无...
2019-06-21 16:34:35 来自:快讯专栏

李彦宏的这个技术,可以说非常酷了

  上周,百度正式宣布本年度 AI 开发者大会将于2019年7月3日-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将与百度各AI业...

相关: 暂无...
2019-06-13 17:53:29 来自:快讯专栏

李彦宏的小度第一了 李彦宏带领百度拿下智能音箱全国第一

  智能音箱国内市场排名,李彦宏的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品牌——小度再次拿下第一!今天,著名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IDC中国智能...

相关: 暂无...
2019-06-07 16:15:36 来自:快讯专栏

AI先生李彦宏的这次演讲,解开了人们的三大误区

  近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人工智能再次成为本次大会讨论的重点。其实,有关人工智能的探讨从未有过停息,人工智...

相关: 暂无...
2019-05-31 10:27:47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