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多家公司计划将部分产能移出中国

2019-07-04 09:01:05   来源:新浪VR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日经新闻》消息,电脑制造商惠普公司(HPQ.N)和戴尔科技公司(DELL.N)计划将其笔记本电脑产能的30%移出中国。

       微软公司,亚马逊公司,谷歌公司,索尼公司和任天堂也在考虑将部分产能移出中国。这些公司不太可能改变他们将部分生产转移到中国的计划,因为他们在中国面临着更高的运营成本。

       目前全球笔认电脑市场占率惠普排名第一,戴尔第三,两者合计的市场占有率达到四成。如果将产能移除中国,也会花费更高的费用。报道还称,全球第二大笔记电脑制造商中国联想、第五大制造商的台湾宏基与华硕,也都开始评估移转生产据点,除了回避中美贸易摩擦造成的混乱,同时也是为了应对中国内地劳动力短缺和成本上升等问题。

       今年6月,苹果公司要求其主要供应商评估其15%-30%的产能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的成本影响,因为它准备重组其供应链。

       惠普,戴尔,亚马逊,微软和谷歌暂时未回复关于产能转移的报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外媒:苹果想将产能移出中国 但需花费数年时间

据Thelec报道,尽管苹果公司试图减少对中国设施的生产依赖,但看起来这些供应商在海外开设工厂需要数年时间。除了天文数字成本之...

相关京东618迎来优惠最高峰 助推苹果中国区销量全面爆发
2019-06-24 16:22:32 来自:热点新闻

华为西欧总裁否认削减旗舰机产能 手机销量仍在增长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本周五,华为的一位高管表示,虽然美国对华为的禁令,让其在前些时有些影响,但随着客户对华为应对美国禁令的...

相关全国首场5G+VR庭审直播厦门上线
2019-06-22 10:20:17 来自:热点新闻

新任鸿海集团董事长:目前没有计划增加中国以外的产能

据路透社报道,台湾鸿海新任董事长刘扬伟周五向路透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增加中国以外的产能。针对近期外界流传鸿海撤离中国,鸿海...

相关外媒:富士康美国工厂正在获取批准 将是北美首家LCD屏生产工厂
2019-06-21 15:48:09 来自:热点新闻

外媒:苹果正考虑从中国转移15-30%的硬件产能

据外媒theverge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寻求将其硬件产量的15%至30%转移到中国之外。公司安排了一个团队正在研究供应链转移的事项,并...

相关HTC Vive与卢浮宫合作 可通过VR欣赏《蒙娜丽莎》
2019-06-19 21:43:25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