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因专利问题再遭起诉

2019-07-03 05:52:20   来源:新浪VR

  据知名科技媒体AppleInsider报道,近日,苹果公司因iPhone中使用的技术再次面临专利诉讼。这一次发起诉讼的一方为低功耗GPS制造商Location Based Technologies (LBT)。周一,这家公司宣称苹果侵犯了PocketFinder系列产品所使用的一组发明专利。

  案件提交于特拉华州地区法院。LBT指控苹果侵犯了公司五项专利,每一项均与便携设备相关的节能功能有关。具体来说,诉讼针对的是iPhone和iPad,以及这些设备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在后台终止任务进程的能力。

  LBT以PocketFinder为品牌名销售各种GPS设备。PocketFinder产品专门用于长期个人和车辆跟踪,其使用GPS接收器、Wi-Fi模块、蜂窝发射器和其他技术等,为客户提供位置监控与地理围栏服务。

  根据PocketFinder网站上的解释,设备通过接收GPS或Wi-Fi信号,对其位置进行三角测量,然后连接到蜂窝网络定期将该数据上传到离线服务器。用户可以通过网页或PocketFinder移动应用来检索家庭成员或车辆的位置信息。通过在相应应用中设置地理围栏参数,用户还可以启动警报功能。

  LBT声称,苹果的产品使用的技术涉及五项美国专利(专利号分别为8497774、8542113、8102256、8421618和8421619),所有这些专利的名称中都带有“用于确定跟踪装置之位置和跟踪坐标的装置和方法”字样。其中8497774和8542113两项专利分别包含“低功耗模式”和“核心位置”技术,旨在减少或暂停GPS等后台进程,以降低电池耗电。

  另外,公司声称,苹果iPhone上的“facedown detection mode”(正面朝下模式)功能侵犯了8102256、8421618和8421619三项专利。正面朝下模式是iOS 9上的一个新功能,利用距离和环境光感应器来检测iPhone是否为面朝下放置。当iPhone正面朝下放置的时候,手机显示屏关闭,有新的通知也不会点亮屏幕。LBE称,这个功能也可以禁用某些后台活动,包括GPS功能。

  LBT在6月份的时候,已经向苹果发出专利侵权通知,并在诉讼中要求获得损害赔偿和诉讼费用补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创新引领未来,大朋VR亮相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

  智慧引领,跨界融合;创新合作,共赢未来。以“VR融合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英文简称WVRIC...

相关: 暂无...
2019-07-02 16:29:58 来自:快讯专栏

韩国电信推出该国首款4K无线VR服务

韩国电信周一表示,该公司首次在国内市场推出了4K分辨率的无线虚拟现实(VR)媒体服务,为用户提供了广泛的沉浸式内容。

相关3Glasses携手云游控股旗下头号玩咖 开启VR竞技体验新风潮
2019-07-02 09:37:38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