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公布未来五年VR产业规划:目标年产值千亿

2019-07-01 15:01:31   来源:新浪VR

       VR作为新兴科技一直受很多人的关注,并且在一些地区政府非常注重VR发展。江西政府最近发布了《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

       江西政府表示虚拟现实(VR)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兴前沿领域,正持续催生出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有望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创新应用的基础平台。江西省将VR产业作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举全省之力加以推进。江西省政府表示国家也非常注重江西省VR产业的发展,在2018年江西省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3697.7亿元,在全国排名第10位,列中部地区第2位。

       江西省计划打造VR产业集群高地。初步形成技术、产品、服务和应用协同推进的生态化发展格局,产业综合实力显著跃升。引进培育若干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全球影响力的VR企业,聚集一批VR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

       对于江西省这一举动,是对VR行业的一大支持。可以推动VR在江西省的发展,并且会让更多人开始了解VR,了解到VR的重要作用。江西省计划从多个方面同时发展,并以强化VR产业配套支撑为目标,积极发展传感器、新型显示、电子材料等与VR核心业态紧密联系的电子信息配套产业。

       这将会帮助江西省在VR领域领先于其他地区,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VR会得到更快的发展。江西省计划率先开展5G在VR领域的应用,着力建成移动网络在VR领域的公共检测认证、技术支撑、应用研发等平台,逐步打造VR与5G融合的生态系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3Glasses携手云游控股旗下头号玩咖 开启VR竞技体验新风潮

6月28日,3Glasses创始人兼CEO 王洁女士受邀参加由云游控股及旗下头号玩咖在京举办的2019全球VR电竞生态大会。

相关售价不足900美元 HTC Vive Cosmos VR头显全面解读
2019-07-01 11:36:13 来自:快讯专栏

爱奇艺多人大空间游戏《仙剑奇侠传四VR》上线头号玩咖百余家门店 赋能线下VR娱乐

  6月28日,由全球领先的超大空间及多目标定位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头号玩咖举办的“全球VR电竞生态大会”在京举行。会上,爱奇艺...

相关: 暂无...
2019-07-01 10:30:54 来自:快讯专栏

参观Pareal-平行现实公司展台:让VR眼镜变得更加轻巧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pareal-平行现实已经和多个学校合作,并且拥有自主研发的超大FOV衍射光波导技术。计划在2019年底研发出AR...

相关爱奇艺VR娱乐空间助力北京首家“5G+4K智慧酒店”落地
2019-06-28 21:29:28 来自:快讯专栏

SIF 2019青岛国际VR影像周圆满落幕,“沉浸城市”未完待续

  6月24-27日,伴随着砂之盒官方展映公众场的结束,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崂山区...

相关: 暂无...
2019-06-28 13:57:36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