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禁令影响日本科技产业 四大供应商或亏损250亿日元

2019-06-20 10:49:35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自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名单以来,除了影响该公司的收入外,连带背后的产业链亦受牵连,有部分更冲击日本相关的科技产业。有日本调查指出,华为产品销量下跌,令日本的电子零件企业亦受影响,经济损失恐怕超过250亿日圆(约15.91亿人民币)。

  据《日本经济新闻》指出,原本预计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的年销量约有15亿部,华为亦在4月时,表示出货目标为2.5亿部。但美国商务部于5月15日宣布对华为发出禁售令后,令华为手机销量即时大跌,日本科技企业亦相继受到冲击,当中包括对华为供应被动元件(MLCC)陶瓷电容器的村田制作所与太阳诱电、供应充电电池的TDK、以及供应封装的京瓷。

  经估算,向华为供应充电电池的TDK,营业利润下降最多90亿日圆(约5.7人民币),而供应封装的京瓷,营业利润亦会下降约40亿日圆(约2.5亿人民币)。而向华为提供电容器的村田制作所与太阳诱电,营业利润则分别下降100亿日圆(约6.3亿人民币)及15亿日圆(约9500万人民币),情况并不理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SoReal 推出VR电竞游戏《荣耀行动竞技场》

  由当红齐天旗下品牌SoReal研发团队亲力打造的《荣耀行动竞技场VR》(英文名:Glory Ops VR)在6月14日斗鱼嘉年华上首次...

相关: 暂无...
2019-06-15 17:26:01 来自:快讯专栏

大朋VR创始人陈朝阳出席全球经济年会

  今天,由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亿欧公司、EqualOcean联合主办的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之“5G物联峰会”在上海长宁区举办,大...

相关: 暂无...
2019-06-14 17:14:30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