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正考虑从中国转移15-30%的硬件产能

2019-06-19 21:43:25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theverge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寻求将其硬件产量的15%至30%转移到中国之外。公司安排了一个团队正在研究供应链转移的事项,并已要求富士康、和硕和纬创等主要制造合作伙伴评估可行性。随着美国对华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在内的设备征收25%的关税,无论贸易摩擦是否得到缓和,苹果都希望转移生产。

“一个痛苦而艰难的过程”

  虽然白宫方面一再声称苹果对制造业从中国转移到美国的想法持开放态度,但一般认为生产工作将转移到东南亚国家,而印度和越南被视为iPhone产能的主要承接方。苹果此前曾在印度生产低价iPhone SE产品,去年该公司正在考虑将更多优质产品的生产转移到该国,以避免智能手机的进口关税影响。富士康最近表示,如有必要,他们有能力将所有供应美国的iPhone生产转移出中国。

  与越南和印度一样,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劳动力市场也被认为正在考虑之中。

  至少有一家供应商称,他们在中国已经建立了庞大的物流和零部件供应商生态系统,如果有一天真要转换,这将是一个“痛苦和困难”的过程。中国拥有庞大的技术工人队伍,其基础设施更具弹性,且不易出现电力短缺等问题。移动产能并不是一个快速的过程,预计至少需要18个月,预计对供应链的整体影响将在两到三年内出现。

  有估算数据显示,中国大约有500万个工作岗位依赖于苹果在中国的制造产业链,而苹果公司在中国直接雇佣了约10000名员工。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工作中有多少会因失去15%至30%的产能而受到影响。

  据悉,苹果目前没有规定供应商何时需要回应生产转移计划的最后期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TC Vive与卢浮宫合作 可通过VR欣赏《蒙娜丽莎》

卢浮宫与HTC Vive Arts合作创作了Mona Lisa:Beyond the Glass,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将您带到画布旁边,可以实现近距离欣赏。通过《...

相关中师国培与HTC威爱教育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2019-06-18 12:18:56 来自:热点新闻

新浪VR值选:搭配苹果H1芯片的Powerbeats Pro

今天新浪VR向大家推荐的是最近比较受关注的一款无线耳机——PowerBeats Pro。这款耳机同样搭载了苹果的H1芯片,所以也经常会被拿...

相关新浪VR值选:Oculus Rift S值得PC VR玩家考虑
2019-06-17 18:37:05 来自:硬件前沿

易至618疯狂购车节火热开启,VR购车、首付只需5999元惊喜不断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618年中大促已经到来,各大电商平台、品牌的优惠活动也接踵而至。6月11日至6月23日,江铃易至汽车惊喜亮相...

相关: 暂无...
2019-06-18 15:53:45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