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林起诉华为涉嫌虚假宣传 大家怎么看

2019-06-17 02:42:53   来源:新浪VR

  6月16日。爱否科技创始人彭林在微博视频中表示将退出爱否科技,不牵连家人,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起诉华为P30Pro月亮模式涉嫌虚假宣传,并要求华为官方在所有拍月亮的界面下添加算法功劳的说明。

】

  视频中,彭林讲述了他的维权过程,他向华为客服反馈,对方告知他这是正常现象,而向消费者协会投诉,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反馈,不得已他只能选择起诉这条路,但个人评测的结果,无法作为证据,只能寻找公证处和权威机构,而这条路,也因为“不接受个人委托”而被堵死。

  据悉,4月13日,国内评测机构“爱否科技”员工王跃坤对 P30 Pro的“月亮模式”提出了质疑,他认为这款机器拍出的月亮细节是通过算法“P出来”的,引发轩然大波。有人认为王跃坤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这种拍照模式涉及“虚假宣传”,但也有人认为其测试并不严谨,在对焦有问题的情况下贸然得出结论。

王跃坤质疑华为P30 Pro的微博王跃坤质疑华为P30 Pro的微博

  随着事件逐渐发酵,爱否科技选择了直播回应,其创始人彭林,以“证据不足黑厂商”为由,对王跃坤进行了开除处理。后来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华为遇到了远比“月亮门”严重得多的挑战,这件事渐渐的也不再有人关注。

  但似乎,爱否科技并没有放弃,时隔两个月的今天,其创始人彭林突然在微博上宣布了上述的决定。

  对于目前对于彭林要起诉华为这件事,华为官方并没有给出回复。有网友评论说:首先以一个摄影爱好者的身份表态,华为P30拍月亮,确实只是用镜头拍一个影像,然后通过算法最优化P处理。所以,P30其实不是物理成像,而是算法成像。至于揭露此事的人被开除,感觉很蹊跷,是否华为施压,彭林应该清楚。关于手机拍照过度美颜,包括P30用算法成像,是否算真正拍照,是否就是虚假宣传,意见纷纭,难有结论,看法庭怎么判吧。

  还有网友评论表示:这个事,咱不轻易站队。分析一下,首先看得出花了不少心思,这种精神牛批。但是,视频从头到尾以自己肯定是对的,华为肯定是欺骗了的角度来说,未免有点带节奏了。其次,华为实际上并没有说过自己不是通过算法来实现拍月亮的。最后,我觉得这起诉必败,但是爱否的流量不亏。

  而关于这件事最终的结果,彭林是赢还是输,其实人们心中也并没有底。大家对这件事怎么看呢,彭林到底有没有胜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大朋VR创始人陈朝阳出席全球经济年会

  今天,由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亿欧公司、EqualOcean联合主办的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之“5G物联峰会”在上海长宁区举办,大...

相关: 暂无...
2019-06-14 17:14:30 来自:快讯专栏

外媒:谷歌关闭Daydream VR电影和电视应用

据美国科技媒体Engadget报道,谷歌发言人确认,公司已经撤下了Daydream VR版的Google Play Movie & TV应用,但用户仍然可以通过Y...

相关VR看电影是有多赞 戛纳电影节现场的专业人士惊呆了
2019-06-14 12:07:23 来自:热点新闻

VR辅助治疗认知障碍,UCloud优刻得携“双创”合作成果亮相杭州

  6月13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在杭州正式开幕。据了解,6月13日-19日双创活动周期...

相关: 暂无...
2019-06-14 08:59:04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