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已有11家航空公司就波音737MAX停飞向波音提起索赔

2019-05-24 11:24:29   来源:新浪VR

       继中国东航、国航、南航和厦航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后,山东航空、深圳航空、昆明航空、海南航空、福州航空、祥鹏航空、奥凯航空7家航空公司23日已陆续确认,就波音737MAX停飞以及前期订购的737MAX延迟交付造成的损失提出了赔偿要求。

       自波音737MAX坠机时间以来,波音公因遭到了重创,波音717MAX因为本身设计问题造成两起坠机事件。今年3月1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宣布,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中国运输航空公司暂停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行。很多国家也已经禁飞波音737MAX。

       中国共有96架波音737MAX受此影响停飞,大约占其飞机的4%。其中,国航15架、南航24架、东航14架、海航11架、厦航10架、深航5架、山航7架、祥鹏航空3架、奥凯航空2架、福州航空2架、昆明航空2架、九元航空1架。

       具体赔偿金额取决于两个方面,1是实际的损失,2是商业谈判的能力。全球有5000家航空公司,但只有波音和空客两家大飞机制造商,所以在商业谈判中,寡头垄断的波音占据比较有利的地位,航空公司要想得到理想的赔偿有一定难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中民投航空租赁首架波音737 MAX 8交付狮航

  8月13日,中民投旗下全资航空租赁子公司中民投航空租赁在西雅图宣布:首架波音737 MAX 8飞机(生产商序列号:43000)顺利交付...

相关: 暂无...
2018-08-15 10:54:41 来自:厂商新闻

波音参投,VR相机初创企业C360获A轮350万美元投资

波音公司表示,旗下风投机构HorizonX投资了C360 Technologies,一家专注于AR、VR和360度视频的初创企业。

相关Kindle团队招聘相关人才,Kindle可能加入AR/VR功能
2017-08-03 10:55:42 来自:硬件前沿

飞机制造商波音进军AR领域 投资AR软件公司Upskill

航空航天制造商波音新成立了一家名为HorizonX的风投,而该风投作出的前两项投资之一是AR软件公司。波音表示,HorizonX将成为一个...

相关触觉硬件+Vive控制器,TH的VR触觉控制器预计2018年发布
2017-04-06 10:03:25 来自:技术速递

旅客在深圳机场可体验“5G+4K”直播跑道飞机起降

五一期间,深圳机场联合广东移动、华为等单位,尝试将5G通信技术和“视频+AI”相结合,在航站楼内进行航空器跑道起降及到达旅客4...

相关北上广有的,深圳也快了,机场第三跑道“准生证”获批!
2019-05-06 13:17:30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