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屏下摄像头手机No.1?三星暂时领先

2019-05-20 13:20:58   来源:新浪VR

       众所周知,现在的手机厂商都在想如何提高屏占比,所以出现了很多的刘海屏、水滴屏等设计。想要做到全面屏,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如何安放前置摄像头,vivo最先推出了弹出前摄,三星也推出了翻转摄像头,甚至vivo和努比亚还创新的推出了双面屏手机,来解决前置摄像头等等。不过目前没有一家厂商真正研发出屏下摄像头,想要实现屏下摄像头将要面临很大的困难。

       各大厂商们在屏下摄像技术方面都还是不成熟的,因为这种技术对手机来说,不仅仅在构造上存在一定的难度,在屏幕的损失度方面也带来了巨大难度。虽然根据一些消息显示,三星已经对于屏下摄像技术有了突破性的研究,或许未来可以做出屏下摄像手机,但是想要成熟的运用屏下摄像技术的话,还需要至少5年时间的沉淀。索尼半导体和三星联手打造了屏下摄像头模组技术,其中,索尼方面将负责开发屏下摄像头模组,而三星则提供单面透视OLED显示屏,并且基于OLED显示屏的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进展速度很快。 

       不过最近知名爆料人士Ben Geskin最新推文称,国内手机厂商OPPO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装备屏下前摄的智能手机。目前并没有关于这款手机的更多消息。

       不过屏下摄像头对于屏幕本身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如果使用LCD屏幕是根本无法完成的,所以需要采用OLED 屏幕。去年曾曝出苹果有一项类似于屏下摄像头的专利,不过具体能否使用在iPhone上,还是一个未知数。也有媒体曝光了两份华为关于真全面屏的技术专利。其中,第一份是变色玻璃专利,希望借此来实现屏下摄像头技术。另一份专利是关于智能手机的听筒设计。

       不过就目前看来,技术相对于成熟的应该是三星,因为三星已经最早实现挖孔屏,这也将利于屏下摄像头的研发。不过能否实现屏下摄像头,还没有厂商给出正面回答,不过三星、苹果、OPPO、华为等手机厂商都已经在研发,也希望可以早日推出屏下摄像,完成真正的全面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最低1299美元起 三星Galaxy S10 5G版今日开售

Verizon周四开始销售三星Galaxy S10 5G版,这是首款支持5G网络的设备。

相关来自Bellevue的Valve Index原型VR硬件照片曝光
2019-05-17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郭明錤:三星Note10将提供6.5、6.7英寸两款机型

郭明錤在最新预测报告中指出,Galaxy Note 10仍采用与Galaxy S10相同的超声波屏下指纹方案,Galaxy Note 10将提供6.5英寸、6.7英...

相关三星在SFF美国分会表示 计划推出3nm 芯片
2019-05-16 14:48:09 来自:热点新闻

三星在SFF美国分会表示 计划推出3nm 芯片

上周的英特尔投资者日上,英特尔方面透露了公司 10nm 芯片一再延期的原因,并宣称将于 2021 年发布 7nm GPU。然而,就在近日的 S...

相关来自Bellevue的Valve Index原型VR硬件照片曝光
2019-05-16 13:53:09 来自:厂商新闻

江小白、雀巢、三星、联通等联名,苏格拉宁618火了

  跨界联名款产品从时尚圈率先兴起,近年来在电子产品领域也是越来越成为标配,例如华为与保时捷的联名款、OPPO与兰博基尼的联...

相关: 暂无...
2019-05-16 13:33:56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