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计划减少无线网络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2019-05-17 13:28:21   来源:新浪VR

       如果无线网络传输的数据量增加1000倍,那是否意味着他们将使用1000倍的能量?它可能与旧的4G LTE无线技术相比 - LTE没有太多的睡眠待机状态。但是对于5G,我们可能会有更节能的选择。5G可能会引入第一个零碳网络。但并不完全确定。“当用于无线通信的4G技术开发时,没有多少人想到在传输信息时消耗了多少能量,”林雪平大学通信系统副教授EmilBjörnson 在学校网站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

       Björnson解释说,Standby从未在4G中构建。该冗余的缺点是,无论系统是否正在传输数据,都会使用几乎相同的能量。“我们现在知道这不是必要的,”Björnson说。5G网络在低流量期间不会消耗大量电力,从而降低了功耗。

       Björnson说,Massive-MIMO(多输入,多输出)天线就是答案。这是数百个连接天线利用多路径。他认为Massive-MIMO将消除无线网络的所有容量上限。然而,他现在在他的研究中增加了计算,他声称证明Massive-MIMO天线技术也将减少功耗。

       Björnson不是唯一的5G目标生态概念。诺基亚指出,不只是无线电传输使用电力。还表示,制冷实际上是主要的电力供应。

       诺基亚表示,2016年无线接入网络(RAN)的全球能源成本(去年数据可用),包括移动网络所需的基站收发信台(BTS),约为800亿美元。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投入使用,这个数字会增加。市场营销主管哈里•库萨(Harry Kuosa)在诺基亚的博客中写道,在BTS的用电量中,约有90%“转化为废热” 。基站站点占移动网络整个能源使用量的80%左右,诺基亚在其网站上进行了扩展。

       诺基亚在其关于这一主题的电子书 “将零碳愿景转变为商机”中说,“创造高出千倍能源成本的千倍流量是不可持续的”,这也是诺基亚计划液冷5G基站的原因。除其他事项外,还包括芯片改进。它说液体冷却可以减少高达8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原文链接:https://www.networkworld.com/article/3395465/will-5g-be-the-first-carbon-neutral-network.html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报告表明:诺基亚9 PureView 5G手机或将在年底发布

随着科技的发展,今年5G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越来越多的手机制造商加入了这一潮流,这没什么奇怪。我们认为5G很快就会到来,作为...

相关线下VR体验游戏《Beyond Medusa’s Gate》登陆美国及LBE娱乐门店
2019-05-15 10:02:15 来自:厂商新闻

墨迹天气“牵手”诺基亚手机 开启气象服务智能领域新纪元

  近日,墨迹天气与诺基亚手机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智能终端和天气服务领域展开合作,不久前上市的新款诺基亚安卓智...

相关: 暂无...
2019-05-14 13:43:47 来自:快讯专栏

诺基亚软件公司正在关注印度5G的发展

诺基亚软件公司(Nokia Software)正着眼于印度5G电信网络的试验,并以其在美国、韩国和日本商业部署5G网络方面的专业知识为依据,...

相关湖南5G数字化产业联盟暨5G+计划在长沙启动
2019-05-10 11:37:36 来自:快讯专栏

Verizon与诺基亚、英特尔合作测试RAN网络虚拟化

自动化网络切片是5G投资的长期目标,它是一种完全虚拟化的网络基础设施,能够创建按需数据管道,完全满足给定应用程序的需求。为...

相关两款新的PlayStation VR套装将于本月上市
2019-05-10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