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CEO:明年上路自动驾驶出租车持保留意见

2019-05-13 18:09:25   来源:新浪VR

       当地时间周五,出行巨头Uber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每股发行价为45美元。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希(Dara Khosrowshahi)上市前曾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关未来交通是电动化的观点表示认可,但对于明年会出现马斯克说的真正自动化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还持保留意见。

       在科斯罗萨希看来,未来交通首先必须是电动的,“我们认为这是显而易见的。这对环境很友好,我们正在尽自己的一份力,比如在伦敦推广电动汽车。”并且,Uber认为未来的交通服务也一定是“共享”的。

       4月,埃隆·马斯克语出惊人,吐槽了目前广为自动驾驶公司采用的激光雷达等技术,承诺明年将有100万辆特斯拉无人驾驶汽车驶上街道。并向投资人透露,无人驾驶技术和相关服务将使得他的电动汽车公司增长到5000亿美元的市值。

       目前,自动驾驶有几种技术路线,例如Waymo是以激光雷达为主,此外,大多数创业公司选择的是多传感器感知融合的方案。无论哪一种,都会用到激光雷达。而特斯拉却完全“抛弃”了它。当然,激光雷达的性价比不够友好,这是业内共识,Waymo使用的激光雷达单个定制成本大约在8万美金左右。

       特斯拉AI芯片发布会上,Musk也不断放话,依靠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公司就是傻瓜行为。事实上,Musk在公共场合不止一次表达过这样的观点,激光雷达只会让汽车变得昂贵、丑陋,选择这一技术方案只会在以后的竞争中陷入劣势。

       对此,科斯罗萨希表示,“如果他能做到这一点,必然会获得更大的影响力。但Uber在传感器技术和环境映射技术方面,采取了一种相对保守的方法。最终软件会实现这些功能,所以我并不是否定他的观点。只是在这项应用到来的时间上存在分歧。”

       近年来,特斯拉和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都发生过致命的撞车事故。这也使得科斯罗萨希谈话中对于自动驾驶的未来更为冷静。

       除了规模可观的叫车业务,Uber还提供自行车和踏板车租赁、送餐服务,并运营着将寄件人与托运人联系起来的货运中介服务。Uber还正在通过旗下的先进技术集团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原文链接:https://robot.ofweek.com/2019-05/ART-8321206-8600-30326622.html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润和软件AutoCore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路上了

润和软件此前一直低调布局自动驾驶的传闻得到了证实。两条视频中,各有一辆比亚迪原型车分别实地演示了AVP自主泊车、低速场景下的...

相关爱立信:5G、无人驾驶技术推动了汽车的未来发展
2019-05-10 16:45:42 来自:厂商新闻

爱立信:5G、无人驾驶技术推动了汽车的未来发展

爱立信即将参加由英国《金融时报》在伦敦举办的2019年未来汽车峰会。在那里,我们的团队将在现场,并参与几个演讲和小组讨论。我...

相关全国首个5G+室内定位系统在天津试验成功 测距精度从数十米提高到5厘米
2019-05-09 09:35:29 来自:快讯专栏

这辆无人驾驶巴士即使达到L4等级 也只能在这些地方行驶?

上海车展中,一款深蓝无人驾驶巴士就带来一些新鲜的气息。新能源无人驾驶巴士这种概念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大家眼前,但却最容易忽...

相关萌萌外形的熊猫公交 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它都行
2019-05-08 18:19:47 来自:厂商新闻

萌萌外形的熊猫公交 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它都行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月6日在福州开幕,上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电子政务、智慧医疗等数字技术成果纷纷亮相。其中,一款名为熊...

相关“中国制造”无人驾驶客车首次驶入日本 开启“智慧机场”服务
2019-05-08 17:18:35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