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天猫京东店铺均已关闭 下一步会主要研发VR吗?

2019-05-10 17:07:47   来源:新浪VR

        之前曾曝出HTC会撤离中国市场的消息,今天HTC天猫旗舰店和京东旗舰店都已经关闭。不过截至发稿时间,HTC还未正式对于店铺关闭原因发表任何言论。

     2015年,HTC推出了M9,但其设计与上代几乎没什么变化,仅仅是把后置的400万像素摄像头移到了正面,而在后置摄像头上使用了常规的2000万像素摄像头,特别是使用了联发科芯片的M9+,其价格仍然高达4000多元,这让很多消费者深感智商受到了侮辱。

  就这样,设计固化、缺乏创新、表现平庸、定价失衡的HTC在激烈的手机市场竞争中逐渐陷入了高端机拼不过苹果、三星、华为,低端机打不过小米、OPPO、vivo的尴尬境地。2017年,据IDC统计,HTC的全球市场份额只剩0.68%,手机江湖中渐渐没有了HTC的传说……

       2016年,HTC的VR产品HTC Vive实现销售42万台,位居全球第二。王雪红似乎为HTC寻找到了新的“风口”,但如果仔细审视,不难发现,现实却颇为残酷。首先,42万台的销量相对于手机厂商动辄几千万的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其次,由于VR产品可消费的内容较少,体验有待提升的地方还很多,外加高昂的价格,这让HTC Vive很难下沉到更广阔的市场。

  虽然有市场研究机构预测,2021年,全球VR装置数将会达到7800万台,HTC高层也笃定地认为,未来VR普及期,会有数十亿的用户,但目前可见的是,在应用内容不足,技术瓶颈尚未突破,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而HTC的转型之路,也必将充满艰辛与不确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智能设备HTC正在开发5G Hub和另一款区块链手机

尽管HTC去年推出了几款智能手机,但上个季度的销售活动有所放缓,销售业绩不佳似乎表明HTC可能已经结束。

相关纽约警察局利用VR系统为警官准备逼真的射击场景
2019-05-06 11:06:37 来自:厂商新闻

MyndVR 2.0和HTC Vive Focus将VR带给老年人

消费者虚拟现实(VR)适用于所有年龄层,从年轻人到老年人,但老年人可能难以学习技术和访问正确的内容。这就是MyndVR的作用,帮...

相关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5G将触发VR/AR产业的爆发与成熟
2019-04-17 06:30:46 来自:厂商新闻

HTC VIVE VR作品《家在兰若寺》与《Gloomy Eyes》北京国际电影节亚洲首映

由全球智能型手机与虚拟现实创新设计领导者HTC VIVE,与蔡明亮导演合作的VR电影《家在兰若寺》以及与法国合作出品、制作的全息式...

相关印尼鹰航公司推出商务舱VR服务 以提高乘客飞行体验
2019-04-15 09:13:57 来自:厂商新闻

HTC正式推出VIVEPORT无限会员服务

HTC在Vive的三岁生日当天(4月2日)推出了自己的VR视频平台,甚至还将支持其他平台的头显。这项名为Viveport Video的新服务不仅可...

相关福布斯公布2019亚洲“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NOLO VR三位创始人共同入选
2019-04-06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