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媒体工作者“减负” 新华社记者用智能AR直播眼镜报道全国两会

2019-03-06 15:57:52   来源:新浪VR

随着2019全国两会开幕,争分夺秒的“新闻大战”也正式开启!在记者们忙碌的身影中,一位来自新华社的小姐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只因为她的装备太炫酷!

新华社记者在做什么呢?她戴的眼镜看起来好神奇!难道有什么独特之处?让她在长枪短炮的包围中别树一帜?原来今年全国两会为了给记者们“加速”和“减负”,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为记者们配备了直播报道“利器”——智能AR直播眼镜!

3月5日,新华社记者在“代表通道”使用智能AR直播眼镜进行现场报道。对于跑两会的记者来说什么东西最难携带?肯定是摄像设备,什么东西最沉最累人?还是摄像设备。

尤其是做视频直播的记者,功能实用、小巧便携的摄像设备,是他们急需的装备!智能AR直播眼镜,让记者们解放双手、解放双肩,他们说:“有了它,走到哪里拍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肩膀会疼了!”

据介绍,智能AR直播眼镜,是今年两会新华社新媒体报道,亮出的又一款智能设备!她为我们介绍了,这款设备的六大特点!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自主产权握在手

黑科技说有就有,这款国产智能AR直播眼镜,由中国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生产的,独特的注意力捕捉技术,使用者用眼神即可指挥摄像机,所拍摄的视频画面,与使用者的眼中之景保持一致,同移动,共观景,妥妥的“智能眼”!

二、人工智能来“加持”

人脸识别真给力,戴上这副眼镜,记者变成了“火眼金睛”,脸盲不知道哪个是自己的同事?不存在的,利用“智能眼”自带的人脸识别技术,再通过资料数据库对比,记者可以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知道谁是新华社记者,毕竟……我们人多嘛!新华社记者使用智能AR眼镜人脸识别功能。

三、多路直播同时迸发

用户“走进”新闻里,据介绍,如此厉害的“智能眼”,已被新华社记者运用到各种新闻场景,今天,新华社客户端的用户,打开两会现场新闻,便能以多方位的第一视角走进人民大会堂,既可以和记者一起在“代表通道”采访,又可以和记者一起,在“委员通道”提问,还可以和记者一起,在“部长通道”聆听,真正“身临其境”,参与2019全国两会报道。

四、精心布局5G时代

国社就是这么快,5G时代即将来临,新闻样式如何演化前进?“智能眼”将带来,更加多元、智能、丰富的新闻体验,是新华社探索未来全媒体报道,走出的“一小步”,但却是未来新闻业态演进的“一大步”,新闻领域的天空任你飞翔,新闻领域的海洋凭你游跃,想一想,就觉得很兴奋呢!

五、现场新闻安上“智能眼”

记者变身“小超人”,自2016年推出“现场新闻”以来,新华社不断探索,报道技术和内容创新,增强可读性、可看性、可观性,为用户献上,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现场新闻,如今有了“智能眼”,以智能化手段升级现场新闻的报道形态,不仅为用户提供了第一视角新闻场景,更是助力记者变身“小超人”一个记者,一部手机,一副眼镜,便能全息化展现新闻第一现场!

六、智能化编辑部增“利器”,新闻报道“如虎添翼”

从媒体大脑到AI合成主播,再到两会报道直播“利器”,新华社正在打造,全球第一个智能化编辑部,多种多样的高科技产品,逐步被运用到报道中,以智能化手段,升级新华社新媒体报道独创新闻,这不是第一次,也绝不是最后一次,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见不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亲身体验谷歌地图行走AR导航实验 窥探我们智能眼镜的未来

虽然Google尚未准备好为Google地图大力推广AR步行导航模式,但该公司已开始与Local Guides众包社区的成员一起测试该功能。

相关5G来了 恺英网络或借VR实现弯道超车
2019-03-06 10:31:56 来自:技术速递

实践证明:VR/AR技术提升了放射科医师在医学未来的价值

来自荷兰、瑞典和英国的研究人员借鉴了他们在这些技术方面的经验,在周四的ECR 2019年会议上讨论了这些技术的可能性。

相关澳大利亚唱片公司携手NextVR为粉丝打造全球俱乐部的VR体验
2019-03-05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