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公益组织:我们正在用VR阻止人口贩卖

2018-12-05 19:34:26   来源:新浪VR

  “人口贩卖”一词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去年发生的“章颖莹事件”让许多人都开始关注这条巨大的犯罪产业链。泰国是目前世界上人口贩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由于多方面的问题,一些官员甚至自愿参与到这项犯罪之中。包括男子、妇女和儿童在内,多数被贩卖的人口都被强迫进行体力劳动或者性工作。

  克里斯·基里兹(Chris Kiritz)是公益组织“防止人口贩卖(Prevent Human Trafficking)”的创始人。近些年来,这个组织正在使用360视频和虚拟现实技术来帮助人们了解、正视当今人口贩卖的问题。目前,Vive官方对克里斯·基里兹进行了采访,让她来讲一讲她们是如何使用VR来实现这一目标的。

  克里斯·基里兹在小的时候曾有过在南亚与东南亚生活的经历。由于当地邪教的原因,她每天都能够遇到被拐走的孩子,这些孩子给了基里兹很大的震撼。她强烈的希望能够改善这种现象。

  于是在1999年,克里斯·基里兹创立了“防止人口贩卖”组织。“从那时起,我帮助个人、组织和政府机构解决人口贩运的根本原因,例如缺乏教育和经济机会。我的专业知识也为政策和立法的改变做出了贡献,包括2000年最初通过的《贩运受害者保护法》(TVPA)。”克里斯·基里兹说到。

  2000年,克里斯·基里兹通过洛克菲勒基金会的资助购买了一款索尼数码摄像机。这款摄像机被用在捕捉和记录那些反人口贩运和社会企业家的一些工作,激励人们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例如,我们采访了世界著名的避孕套之王——米猜•威拉瓦亚(Mechai Viravaidya),通过传播视频让人们加强对他的关注,并为他的工作筹集资金。”

  “我还带了数百名学生和年轻专业人士参加每年一次的泰国反贩运考察活动。这是我们培训下一代反贩运领导者很重要的一环。这项活动可以让他们从一些先驱者那里了解现状。”

  当然,克里斯·基里兹一直坚信‘技术可以为传播信息助力’,喜欢科技产品的克里斯·基里兹一直想让“防止人口贩卖”组织走在技术的最前沿。这一次,她将目光投向了VR技术。克里斯·基里兹认为,“VR是目前传递故事最有效的工具,我们希望通过VR最终改变世界的一部分。”

  “我一直想让人们与弱势群体能够进行密切接触,因为我相信,当人与人之间建立了个人关系之后,他们往往会关心和帮助其他人,这是很关键的一件事情。这也是我开展反人口贩卖研究之旅的一个原因。”

  “在2010年,我很幸运地被纽约大学交互式电信项目(ITP)录取。在这里,我的论文导师给与了我的灵感,让我能够做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在此期间,我开发了R3项目,这个项目目前已被用于防止人口贩卖。而此时,我的一个好朋友告诉我,三星研发出了第一款360°相机。虽然它仅在韩国上市,但是我还是买了一台,并且还专门去学了如何使用它,因为我觉得它可能会改变历史。”

  这成为了克里斯·基里兹接触360°视频和VR技术的契机。

  2017年,克里斯·基里兹第一次看到Chris Milk所制作的《Nothing But Nets(提高对疟疾的认识)》影片,这给与了她无比的震撼。她发现,她的眼睛一直盯着其中的内容去看,根本无法转移视线。此时她的脑海中已经逐渐的形成了一些针对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她认识到这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受此启发,克里斯·基里兹与她们的合作伙伴组织DEPDC拍摄了一部在关于泰国贩卖的山地部落女孩的影片。

  “这名女孩是免于成为人口贩运的受害者,现在她是一名出色的女性,正在努力确保其他山地部落的孩子不会成为北方人贩子的祸害的牺牲品。”

  克里斯·基里兹认为,人口贩运是一个复杂的问题,许多人发现很难在个人层面上理解或认同。人们可能对这个问题有基本的了解,但他们想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会这样?谁是贩运受害者?如何预防?

  而360°视频和VR可以有效的解决他们的问题。

  “我们通过360视频或虚拟现实能够有效地告诉体验者,你可以在这个问题上担任什么样的角色。无论是让学校筹集资金、还是提供奖学金,或是小额贷款,通过这些视频我们有效的提高了对人口贩卖的认知。今年,我为500多人展示了这段视频。给这些体验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2018年,克里斯·基里兹将目光投向了一本书——《The Dead Eye And The Deep Blue Sea》。

  “《The Dead Eye And The Deep Blue Sea》讲述了一个难以置信的故事。一名人质并被卖为奴隶共五年,开始是渔民,后来故事来到了植物园中。人们对被困在印度洋这些渔船上的男人和男孩了解不多,这部书以极其强大的方式展示了艺术的重要性。”

  而接下来,克里斯·基里兹想要把这本书用VR的方式重现展现给更多的人。

  “我们正在努力获得官方的认可,如果成功的话,会有更多的人去了解到海山奴隶制。同时,我们将与Prum及其合作者以及我们的一个合作伙伴组织分享这个项目的捐款,这些组织为他们从东南亚的劳务贩运中获救的男人和男孩提供服务(包括急需的新庇护所,以容纳更多的幸存者)。”

  “在技术方面,我们正在考虑不同的方式来创建VR体验。它可以是将书中最重要的页面翻译成场景。我们可能会使用一些“游戏化”方面来让用户有机会选择自己的体验。”

  最后,克里斯·基里兹也表示,《The Dead Eye和Deep Blue Sea》的VR体验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正在探索各种想法,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参与到我们其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游戏中的僵尸到底是什么味道?

VR嗅觉硬件一直都备受开发者们的关注,特别是一些日本的厂商。2018年11月21日,日本公司VAQSO inc。宣布推出旗下首款VR气味模拟开...

相关Pixvana与Limbix达成合作 利用VR来治疗青少年抑郁症
2018-12-04 19:28:00 来自:热门活动

PS Awards 2018获奖结果出炉 《上古卷轴5 VR》等三款VR作品获奖

2018年12月3日下午,PlayStation Awards 2018颁奖仪式在日本东京新高轮王子酒店举办。多项奖项也已揭晓。在这其中,共有三款作品...

相关Lemnis在新VR头显原型中展示最新的变焦镜头技术
2018-12-04 12:01:31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