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反垄断局将对Facebook采取行动 亚马逊或遭调查

2018-08-28 08:26:10   来源:新浪游戏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间消息,德国反垄断机构“联邦卡特尔局”(FCO)局长安德烈亚斯·蒙德特(Andreas Mundt)今日表示,计划在今年对Facebook采取调查后的第一步行动。

  经过约20个月的调查,联邦卡特尔局去年12月曾公布了对Facebook的初步的调查结果。联邦卡特尔局认为,Facebook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以不适当的方式收集用户数据。

  蒙德特称,Facebook此举是在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未经同意就任意收集用户的个人信息,包括利用“Like”(点赞)或“Share”(共享)按钮来追踪用户的网站访问记录。

  今年早些时候,“约8700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被泄露”事件曝光后,蒙德特又称,Facebook对用户数据的收集方式是有问题的。他说:“Facebook收集用户数据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用户也知道这一点,也有心理准备。但问题是,Facebook收集哪些数据,以及何时收集,用户并不知情。”

  今日,蒙德特说:“我们意识到,这个问题应该、也必须快速推进,尽早解决。”他还补充说,希望今年能采取“第一步措施”。

  当然,与欧盟的调查结果不同,联邦卡特尔局通常不会对被调查企业处以巨额罚款。知情人士称,联邦卡特尔局很可能要求Facebook采取措施来打消其顾虑。

  此外,蒙德特还证实了媒体本月初的报道,即他可能对电子商务公司展开调查。调查的主要目标将是那些“混合型”电商平台,如亚马逊,既销售自家产品和服务,也托管着第三方商家。

  蒙德特今日说:“我们的问题是:平台和第三方商家之间是怎样的关系?”蒙德特还称,亚马逊是最知名的电商平台,但他们的调查目标还包括其他平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估值1750亿美金的谷歌Waymo进入中国 看看他们如何用VR模拟自动驾驶

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公司Waymo在上海正式成立子公司,这是继特斯拉后又一家专注自动驾驶汽车的行业巨头...

相关TPCAST姜英才谈VR无线:产品与HTC各有所长
2018-08-28 08:03:16 来自:行业数据

三星为Note 9用户提供免费的Gear VR适配器

当三星发布Galaxy Note 9的时候,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相应的Gear VR头显将要与大家见面,但VR粉丝无需担心。通过一个免费的适配器,...

相关携手CG仿真VR巨制《史前世界》耳东VR影厅再掀恐龙热
2018-08-28 07:59:25 来自:技术速递

TPCAST姜英才谈VR无线:产品与HTC各有所长

事已至此,TPCAST和HTC的关系现在如何,新产品是否影响到了他们之间的合作关系,VR无线化的未来又在哪里,新浪VR希望从TPCAST联合...

相关携手CG仿真VR巨制《史前世界》耳东VR影厅再掀恐龙热
2018-08-27 18:05:45 来自:人物专访

再次涉足互动艺术IP内容的开发 HTC携手日本新锐艺术家小松美羽跨界VR创作

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沉浸式科技的创新领袖HTC宣布与享誉国际的日本新锐艺术家小松美羽跨界合作,共同创作最新虚拟现实(VR)作品《...

相关Takis宣布与VR/AR平台OmniVirt合作 推出VR广告活动
2018-08-28 08:14:06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