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数字王国空间,爱奇艺VR带来《无主之城VR》专场体验

2018-08-04 10:38:12   来源:新浪游戏

  作为爱奇艺VR打造的首部全CG科幻大片,《无主之城VR》改编自爱奇艺2019年同名超级剧集《无主之城》,由不闹映画配合承制完成。讲述了在人工智能已经觉醒的未来,观众扮演的超级人工智能π无意中卷入了人类与机器人的纷争,被迫踏上了一场惊险逃亡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无主之城VR》入围了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R主竞赛单元,这也是国内首部科幻动作题材VR影片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在ChinaJoy 2018期间,爱奇艺VR联合数字王国空间于上海第一八佰伴10层举办了《无主之城VR》的媒体专场体验。

  老实讲,在正式体验之前,科技感十足的影厅环境已经让87君对这次体验充满了期待。

  进入影厅之后,是整齐排列好的、像“蛋椅”的六轴动感座椅,每个座椅上都摆放着一台3Glasses蓝珀S2头显。

  工作人员礼貌且认真的引导87君坐到座椅上,系好安全带、戴上头显,一切就绪之后,一场令人难忘的《无主之城VR》体验之旅就此展开。

  由于在此之前已多次看过《无主之城VR》的宣传片,本以为这次的体验不会有太大的反应,但事实却又一次无情的告诉我们——Flag还是不能立呀!

  整个体验过程中都是以第一人称视角,骑着会飞的“摩托车”去体验飞行、失重、撞击、坠落等普通VR影片所无法传达的视听体验。

  在这其中,有两个场景让87君印象尤为深刻:

  第一是随着女主骑着的“摩托车”翻转,会瞬间有一种现实中坐过山车的感觉,已经冒汗的双手会不由自主的握紧座椅两边的扶手。

  第二是从摩天大楼底部向顶部冲刺的那一刻,六轴动感座椅带来的物理失重感,会让人情不自禁的发出尖叫。这种沉浸感很难用言语去形容,只有亲身体验过才能明白。

  当然,这种高度的沉浸感除了有整个座椅环境的辅助配合,更核心的在于《无主之城VR》极具特色的美术风格,将赛博朋克和中国元素进行大胆融合。不愧是入围2018年威尼斯电影节VR主竞赛单元的作品。

  体验过后,大家普遍赞不绝口,不少人甚至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带朋友来体验。

  毋庸置疑,VR电影这种全新的视听语言形式依然存在着诸多争议,但其独有的沉浸感和交互方式能为观影人群带来全新的极致体验。

  正如爱奇艺高级总监张航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爱奇艺VR始终秉持技术和故事优先的内容创作原则,不断打造多元化、健康向上的创新娱乐新体验。”

  通过这次令人难忘的《无主之城VR》体验,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找到合理的商业模式,VR电影的时代并不遥远。

  最后,祝愿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迎来全球首映的《无主之城VR》能取得佳绩。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如何获得极致手游/VR游戏体验?芯片巨头高通给出了终极答案

毋庸置疑,移动游戏的浪潮已经席卷全球。作为移动技术的领军者,高通(Qualcomm)一直致力于推动移动游戏相关的技术发展与体验优...

相关18岁产妇生完孩子后抱娃离开 医院喊话
2018-08-04 10:34:09 来自:厂商新闻

微星推出VR笔记本电脑GL62MVR 7RFX

msi微星GL62MVR7RFX-1217CN采用复合材质机身,搭配一块15.6英寸 FHD,LED背光,IPS屏,45%色域,分辨率为1920x1080像素,画面色彩...

相关VR线下的超级大片:爱奇艺《无主之城VR》媒体专场体验记
2018-08-04 10:29:16 来自:厂商新闻

VR线下的超级大片:爱奇艺《无主之城VR》媒体专场体验记

8月3日下午,在上海CJ期间出差的我,应邀参加了在数字王国空间影厅(八佰伴店)举行的爱奇艺《无主之城VR》媒体专场体验活动。这...

相关Oculus Connect 5开放注册将透露VR一体机Santa Cruz信息
2018-08-04 09:33:46 来自:新浪VR频道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