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艺术之光 teamLab带你走进沉浸式互动展

2018-07-12 07:57:40   来源:新浪游戏

  近日,日本科技艺术团体teamLab在东京的森大厦数字艺术博物馆举办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沉浸式艺术展。数字博物馆拥有超过107,000平方英尺的空间,馆内安装了520台计算机、470台高科技投影仪以及众多传感器,以用作技术支持。

  teamLab,成立于2001年,可谓是艺术界跨领域的佼佼者,创造了众多光影交织、美轮美奂的沉浸式作品,让我们看到了科技与艺术结合所散发出的的绝美之光。这个有着上百人的团队致力于超越艺术、设计与科技的边界,为人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博物馆馆长Sugiyama表示:“随着2020东京奥运会即将到来,我们希望为世界呈现出一些独特的东西,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具吸引力。”

  展览分为五部分,共展出了50个交互式场景,让人们“身临其中”欣赏与感受艺术。

  Borderless World(无边界展区)

  “无边界世界”是第一个区域,这是一个互动式的数字场景,鼓励参展者随意走动。人们走过数字化的瀑布,漫步在计算机生成的森林和田野中,“触摸”丛林中的鸟儿。这一区域由一个庞大的光场组成,可以向各个方向散发光芒,用户身处光怪陆离的场景之中,感受别样风韵。

  Athletics Forest(移动森林)

  这个展区旨在训练人类大脑的空间识别能力。在一个复杂的的三维空间中,让参展者的身体沉浸在互动的世界中。你可以在闪烁的杆子上攀爬、仰望浩瀚星系、模拟在蹦床上弹跳、在悬挂的板上保持平衡以及映射在五彩缤纷的灯光下等等。

  Future Park(未来公园)

  未来公园是专为儿童而设计的场景,公园让孩子们通过各种游戏和活动与艺术互动,例如孩子们自己设计的数码水族馆和触摸时就会播放声音的音乐墙。这些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丰富想象力并教授其科学知识。

  Forest of Lamps(森林之灯)

  “森林之灯”场景中,拥有数百盏灯,每盏灯放置在不同高度,地板均为反光的镜子,当你走近时附近的灯便会打开,并且会自动变换颜色,当你的移动速度加快,整个房间就会变得动感十足。

  En Tea House(茶馆)

  在“茶馆”中,用户可以体验品茶,这里不仅拥有茶品,而且场景变化还会直接投射到你的杯子中,例如直接投射出花瓣,而在拿起杯子时则会自动消失。甚至其中还有一个交互式的镜子,当你接近时镜子颜色会自动改变,你可以拍摄出色彩斑斓、与众不同的照片。

  艺术与科技的结合

  至今,teamLab已在世界各地举办了多场展览,并尝试利用VR技术丰富主题,为人们带来不一样的VR体验。比如,2015年,teamLab举办的“花开无尽,今日品幽香”展会上,允许人们用VR在互动空间书写,即在立体空间用控制器进行创作,摹写书法。

  又比如,在其互动场景《Crystal Universe》中,可让踏入其中的人仿佛身处宇宙的中心,尽情观看行星、恒星、银河系等宇宙图景。作品采用teamLab的“交互4D影像技术”,能让参展者产生宛如星球在太空飞舞的错觉,令人目眩神迷。

  teamLab常常在创作中借用许多自然元素,如花朵、蝴蝶、瀑布、水波等,透过这些大型互动场景来感知空间,探索人类行为模式,并对新型社会的发展演变提出创新的模式与思考。

  teamLab的作品不是简单地追求酷炫和互动,几乎每一个项目,都有自己的精神内核。teamLab很多主题都与自然界、我们居住的城市息息相关,宣传动物、自然界和城市共生,呼唤参展者关爱世界,对社会做贡献。

  可以说,teamLab在某种程度上是反常规艺术的。常规的艺术作品通常只可远观,但teamLab却会因为人的参与而变得不同,拉近了人与艺术的距离。艺术品不再是冷冰冰的,而变得有温度。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堪比谷歌VR180 Creator?新一代照片编辑工具发布

诸如180度或360度视频等沉浸式视频正在迅速成为用户体验VR内容的一种流行方式。这也是创作者参与创建自己的VR内容的最简单方法之...

相关以下几款搭载最新技术的VR/AR头显将有可能影响未来
2018-07-11 14:57:04 来自:硬件前沿

VR技术可应用于安全教育培训

使用诸如虚拟现实(VR)之类的沉浸技术的诸多益处之一在于,其允许佩戴者被传送到在现实世界中可能难以访问的位置。这也涉及他们...

相关全身追踪VR套装Haptic HoloSuit上线Kickstarter,预计今秋发售
2018-07-11 10:19:39 来自:硬件前沿

以下几款搭载最新技术的VR/AR头显将有可能影响未来

自从高端VR头显HTCVive在2015年首次亮相,VR头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下一代VR/AR技术正成为行业新的兴奋点和动力,而以下...

相关小米VR一体机防吃灰指南
2018-07-11 09:39:08 来自:厂商新闻

VR艺术品触摸系统 为视力受损人群打开新视界

让这些视力受损的人,也可以更直观的感受艺术品的魅力。

相关堪比谷歌VR180 Creator?新一代照片编辑工具发布
2018-07-11 18:48:1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