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VR用户在虚拟世界中体验无限的行走

2018-06-02 07:47:07   来源:新浪游戏

  运动中的虚拟现实(VR)一直是开发者挑战的方向。对于最沉浸式的体验,虚拟现实能够跟踪用户的移动。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HTC Vive头显配备SMI的眼球追踪技术,并在系统检测到方向转变时,很轻

  微转动虚拟“相机”。这使得用户潜意识地重新调整回他们面对的方式。

  来自石溪大学,Nvidia和Adobe的计算机科学家们合作开发了一个新的计算框架,可以让VR用户在虚拟世界中体验无限的行走。

  该计算框架利用人眼的自然扫描功能。在观察视野中的不同点时所做的事情,例如扫描观看房间的画面。这些扫视没有有意识的指示,可能会在一秒钟内发生几次。

  当扫视发生时,大脑会忽略来自眼睛的视觉输入以避免混淆,这种情况称为“扫视抑制”。研究团队通过使用头部和眼睛跟踪来检测何时发生扫视抑制,并重定向用户的行走路径,使他们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走在一个圆圈内。

  “在VR中,我们可以展示广阔的宇宙,然而,我们家庭和办公室的实际空间要小得多,通过在固定点之间快速移动来扫描场景是人眼的本质。我们意识到,如果在扫视期间稍微旋转虚拟相机,我们可以重定向用户的行走方向,以模拟更大的步行空间。”

  到目前为止,在VR技术中解决无限行走的方法仅是重新定向,但是它还无法避免现实世界的障碍物,如桌子、椅子和行人等,研究团队采用新的方法动态引导用户远离这些对象,比如让障碍物能够动态移动,且移动速度较快,用户需要有意识的去躲避这些移动的物体。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人生就要边学边玩|大朋DPVR E3 亲子VR游戏套装上市

2018年6月1日,大朋(DPVR)首次推出了针对K12(6-15岁年龄段)孩子的DPVR E3亲子VR游戏套装。大朋(DPVR)将正式走进民用VR亲子...

相关不只是小米VR一体机 下半年值得关注的VR/AR硬件
2018-06-02 07:45:06 来自:厂商新闻

不只是小米VR一体机 下半年值得关注的VR/AR硬件

2018将是好产品爆发的一年。

相关: 暂无...
2018-06-01 16:55:21 来自:硬件前沿

小米VR发布前 Oculus创始人PO图“Oc Go拥有6DoF”

北京时间2018年5月31日,小米在深圳举办了小米8的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同时还发布了与海外知名VR品牌Oculus合作的VR一体机产品——...

相关iStaging发布VR Maker应用程序支持快速创建平面图
2018-06-01 10:38:5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