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研芯片,Facebook组建自家半导体团队

2018-04-19 17:20:16   来源:新浪游戏

  根据招聘启事和知情人士的透露,Facebook正在组建自家的半导体团队,以为自家提供服务和降低对英特尔和高通等芯片厂商的依赖。

  根据Facebook官网上的招聘信息,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正在寻找一位帮助构建一个“端对端SoC/ASIC,固件和驱动程序开发组织”的经理,而这同时表明相关工作还处于初期阶段。

  不仅只是Facebook,其他科技巨头同样在大力投资发展自家的芯片。苹果在2010年已经开始出货自己的芯片,并且将其应用在一系列的主要产品线上。谷歌同样在研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

  届时Facebook可以为硬件设备,人工智能软件和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提供自家芯片的支持。在下个月,Facebook将发售搭载高通处理器的200美元VR一体机:Oculus Go。Facebook同时在研发一系列的智能音箱。这家公司可以通过定制芯片集来优化未来的相关设备。通过使用自家的处理器,Facebook将能更好地控制产品开发和整合其软件和硬件。

  Facebook没有对招聘启事予以置评。

  系统级芯片(SOC)是一种集成电路芯片,它们通常用于十分看重空间与能耗的移动设备中。大多数智能手机的主要功能都由SOC驱动。

  ASIC或专用集成电路是专为狭义用例而设计的芯片。在运行特定软件时它们通常是最快速或最有效的组件,但缺点是,如果软件和工作负载不断变化,它们会被锁定并且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多余。

  招聘启事没有明确说明Facebook是否希望将自家的芯片应用于更广泛的人工智能类别。招聘信息只是显示需要“构建包括AI/ML在内的多个垂直行业定制解决方案的专业知识”,这表明他们的目标芯片可以专用于人工智能任务的处理器。

  另外,Facebook的AI研究员Yann LeCun在周三通过Twitter公布了一些招聘信息,他们正在寻找有兴趣为AI设计芯片的求职者。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佛系新游《猫咪后院 VR》将登陆PSVR平台

此前国内大热的佛系手游《旅行青蛙》开发商Hit-Point日前宣布,在去年9月公布的《猫咪后院 VR》(Neko Atsume VR)将正式在2018年...

相关中国"药谷"上海张江将打造"人工智能岛" 加快AI/VR/AR产业集聚
2018-04-19 11:29:59 来自:游戏

《故宫》全景VR被侵权获赔46.2万

认为同创蓝天公司未经许可,在主办的网站上传了北京全景客公司创作并享有著作权的《故宫》《中国古动物馆》两部VR全景摄影作品,...

相关中国"药谷"上海张江将打造"人工智能岛" 加快AI/VR/AR产业集聚
2018-04-19 11:22:53 来自:新浪VR频道

中国"药谷"上海张江将打造"人工智能岛" 加快AI/VR/AR产业集聚

4月17日,在上海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之际,被誉为中国“药谷”的上海浦东张江又添新名片,提出打造“人工智能岛”。

相关VR与各大行业能擦出怎样的火花?这四大领域或能给我们一些启发
2018-04-19 10:39:36 来自:行业数据

VR与各大行业能擦出怎样的火花?这四大领域或能给我们一些启发

VR或是计算机模拟现实世界的科学都为用户提供了近乎真实的体验,因此几十年来,开发商和消费者都一直期望能将这种沉浸式体验发挥...

相关TECHnalysisResearch调查:70%以上用户偏好VR
2018-04-19 10:13:43 来自:新闻

TECHnalysisResearch调查:70%以上用户偏好VR

AR和VR是过去几年最令人兴奋和革命性的创新。然而,迄今为止,AR和VR产品的销量和其接受度比预想的冷淡。所以问题到底出在哪?

相关《上古卷轴5:天际》VR版 推出新款语音识别mod
2018-04-19 09:58:16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