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头号玩家》鼓舞,开发者愿挑战30天的虚拟生活

2018-04-17 09:46:38   来源:新浪游戏

  我以前一直认为所谓的游戏眩晕症是不会对我有影响的。

  大学生涯中无数的周末就是有利证明:哪怕从早玩到晚我都不会感觉到太多不适,但在首次体验Oculus Rift平台的游戏《EVE:Valkyrie》后隐隐约约的不适告诉我其实本质上大家感官的构造都是一样的。

  按照经验说起来,就算是对于基于显示器的游戏体验完全不感冒的用户在连续不间断体验三小时以上都会逐渐感到不适,比如说有位作家在连续使用25小时候几乎上吐下泻,但同样有人连续使用48小时但并没有除大脑木讷外其他的不良反应,而现在有开发者打算将长期使用虚拟现实设备的实验时长延长到30天。

  需要注意的这并不意味着是24*7*30(否者就太极端)。但是也会根据具体的身体情况每天使用7-16小时,也算是比较长的时间,而且为降低疲惫感,体验过程中是切换使用HTC Vive、Vive Focus、HTC Vive Pro。

  打算尝试连续使用30天虚拟现实设备的是意大利开发者Enea Le Fons。他可不是那种玩票性质的炒话题的街头艺人,根据他的领英账户来看,他最近数年一直在从事和全景体验、虚拟现实体验的工作(虽然每份工作都没有做很长),他是在《头号玩家》上映后因为其话题性而受到鼓舞,所以你说为科研也好、为吃螃蟹也罢,总算是为探索真实的长期被置入虚拟现实体验中对人体会有什么反应。

  实际上这段时间内通过高效的Lighthosue定位系统,还有去年开卖的Vive Tracker,Enea Le Fons已经可以将他的公寓很大程度上显示在头显当中,包括房间、走廊还有家具的摆设(否则很有可能毁坏家具,还可能受伤)。所以才能做到长时间精确不出错的生活,Enea Le Fons会佩戴着头显吃饭、睡觉、上厕所甚至是冲凉,总之就是越贴近我们的实际生活、对于身体发生的现象的数据就会越真实,现在这趟为期30天的旅程已经接近结束,而Enea Le Fons的状态看起来还不错。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AI推出VR体验模拟摩加迪沙部队扫雷

近日,内容创作工作室VRAI宣布同与联合国合作创建一款360度VR体验,以模拟摩加迪沙地区部队每天所面临的挑战。

相关VR游戏《Code51:Mecha Arena》将于4月24号登陆PSVR
2018-04-17 09:40:36 来自:厂商新闻

VR游戏《Code51:Mecha Arena》将于4月24号登陆PSVR

游戏开发商DeerVR Games和Smelly River昨日宣布:该游戏将于4月24日(即一周后)登陆索尼PSVR。

相关TPCast宣布推出多用户无线VR解决方案
2018-04-17 09:32:29 来自:厂商新闻

TPCast宣布推出多用户无线VR解决方案

TPCast宣布推出适用于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市场的商用版无线VR适配器,并计划于2018年第三季度发布最新款。

相关研究员利用EMS电肌肉刺激为AR/VR带来力反馈
2018-04-17 09:20:01 来自:厂商新闻

研究员利用EMS电肌肉刺激为AR/VR带来力反馈

哈索-普拉特纳研究所(Hasso-Plattner-Institut)是位于德国波茨坦的一所私立学校,其人机交互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日前公布了一段关...

相关重磅新车+VR体验 北京车展奔腾这么玩
2018-04-17 08:26:06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