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全资收购艾瑞思将对智能产业发展产生强大助推力

2018-04-16 18:26:20   来源:新浪游戏

 如同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一样,人工智能市场也是显现出了又一轮的活力。据相关媒体报道显示,到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91亿美元,其中机器人将占据60亿美元的市场份额。正是得益于如此可观的市场,诸多科技企业也是对这两大领域显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不断在这一层面施展拳脚,不久前,旷视科技Face++完成了对艾瑞思机器人的全资收购,有业内人士称,这释放出了一个信号,旷视科技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介入机器人产业,这无疑将为艾瑞思提升市场竞争力带来动力支持!

  上述人士这样的说法,也在旷视科技的CTO唐文斌接受媒体采访中得到了印证。唐文斌说,尽管这是一桩全资收购,在外界看来算的上是重量级的交易,但是对于旷视科技而言,却不会产生现金流以及资金方面的压力。他同时还对此次收购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结婚”,这也就意味着,旷视科技极有可能是以技术代替部分金钱完成收购,两家企业能够最终走到一起,归根结底是彼此欣赏——旷视科技有着以人脸识别为代表的一系列核心技术,而艾瑞思则在机器人研发应用领域经验丰富,两者的联姻可谓珠联璧合。

  据了解,视觉识别技术是机器人设计开发中的一个关键技术,作为城市大脑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旷视科技的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的智能通行管理系统已经的到了广泛的应用,该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在申及授权专利已超过 600 件,技术实力相当雄厚。旷视科技擅长VSLAM算法、决策算法,体现在产品端,它提供的是播种式仓储与摘果式仓储结合的智能物流方案,对于艾瑞思而言,这无疑对产品进行更新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此之前,艾瑞思机器人在深耕智能物流仓储领域多年的过程中,积累了极为强大的技术,并建立自有的机器人生产线,该企业所生产的仓储机器人产品在国内多家大型的电商物流企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显示出优秀的易用性,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如火如荼的当今,两家研发方向高度契合且可以在技术方面互补的企业,也被业内普遍寄以厚望,两者的联手也将会产生连锁效应,助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加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头号玩家VR跑步机KAT Walk Mini震撼上市!

KAT Walk Mini被定义为一款通用型VR标准输入设备,支持各种主流VR头显、所有自由移动的VR游戏、各种主流VR平台。

相关2019年市场规模超80亿美元,这个行业才是《头号玩家》最大的彩蛋
2018-04-16 17:49:06 来自:厂商新闻

梦幻与现实:2018北京国际电影节VR展映单元观影纪行

这个周末我来到北京前门附近的怒澜电影院,参加了2018北京国际电影节的VR展映单元。这次的VR展映单元一共包含8部VR影视内容,而我...

相关再次创业 尹桑发布VR平台“绿洲Oasis”
2018-04-16 12:08:40 来自:热点新闻

再次创业 尹桑发布VR平台“绿洲Oasis”

周六,海淀区的创业咖啡馆,举办了一次VR产品沙龙。各类眼镜、跑步机摆满了走道,在压轴的Demo秀上,知名连续创业者尹桑发布了他...

相关Facebook和Snap在积极推动VR/AR广告创新
2018-04-16 11:34:12 来自:游戏资讯

Facebook和Snap在积极推动VR/AR广告创新

Facebook和Snap在品牌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说明其在广告格式创新方面表现出色,并充分利用了这种全新的身临其境的内容浪潮。

相关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亮相广州 玖的展示VR创新技术
2018-04-16 10:44:32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