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展示多功能动作控制器CLAW原型

2018-03-15 08:43:40   来源:新浪游戏

  随着VR显示器分辨率越来越高以及新一类遥控器的出现,如V社的Knuckles,除了目前已经出现在VR运动控制器中的微型震动马达之外,有很多公司都在试图努力定义第一个真正的触觉反馈标准。现在VR运动控制器又多了一种,那就是微软的CLAW原型。

  微软在最近一篇的博客中将CLAW手持VR遥控描述为“通过力学反馈以及给食指运动提供阻力,从功能上来增强典型的控制器”。

  微软的研究人员说,它模仿了抓取虚拟物体、触摸虚拟表面和按下触发器的感觉。微软的研究人员说,它还通过感知用户抓握的差异来改变相应的触觉配置。

  该原型包括与力传感器耦合的伺服电机。力传感器在用户抓取和触摸虚拟物体期间将力施加在用户的食指上。CLAW原型还在食指处集成了振动致动器, 在Vive位置追踪的协助下,CLAW可以以模拟用户触摸虚拟物体时所感受到的表面纹理。虽然听上去很一般,不过CLAW还可以模拟用户扣动手枪扳机时候的力反馈。要知道,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射击类的VR游戏,因此CLAW的市场潜力无穷。

  微软研究人员进行了两项用户研究,详细情况见全文研究报告。研究人员说,第一项研究“获得了用户对使用该设备时所体验到的自然度、有效性和舒适度的定性反馈”,而第二项研究则详细说明了在使用过程中抓握和触摸之间的转换的难易程度。

  微软的CLAW可能不是一个全新的触觉控制器的基础标准,但值得一提的是,它确实通过专注于食指反馈而大大降低了5指设置的复杂性。虽然很明显,在单个手指上嗡嗡作响的致动器和力反馈并非是我们所谓的“完整力学反馈”,但它无疑是朝着力学反馈的不同方向迈出了一步。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