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驾校引进VR技术 虚拟空间培训考取真实驾照

2018-02-13 17:27:57   来源:新浪游戏

  说起在德国考驾照,每个人都有一段心酸史。从攻克语言难关,狂刷驾考笔试1000道题,到约教练上路试驾,在不熟悉的道路紧张出错少不了挨教练一顿骂。由于德国严格的驾考制度,加上昂贵的课时驾驶培训,许多人在考驾照这条路上磕磕碰碰,最后花了两三千欧才拿到驾照的人不在少数。

  但是,科技改变生活。

  德国北威州Lünen一驾校引进VR技术,在这里,驾校学生可以在虚拟空间里完成驾校培训和考试,考取真实驾照。再也不用担心在德国考驾照烧钱又心塞啦!

  VR技术在驾考教学领域运用无疑是具有前瞻性的。运用VR技术,让考生在教室里就能感受各种交通场景,有如身临其境。相对于传统的上路培训,该技术的运用不仅超越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节省人力物力。最重要的是,考生能拥有360度的“上帝视角”去观察,更清晰真实地体验驾驶过程。

  DEEs驾校的老板Robin Dukowski是全德第一个把这项新科技引进驾校培训的人。该校的驾校教练称,他们为此专门去了一趟巴塞罗那,并在那里对一款西班牙的运行软件进行优化,最后得到这款最适合德国市场的运用。

  那么,在Dukowski的驾校里VR技术是怎样运作的呢?

  首先,每个学生在自己的手机里下载一个名为“Street Go”的APP,然后将手机插入VR眼镜(目前市场价为20欧)。这样就能通过Google Earth VR在他们所选择的街道上模拟驾驶,观察到任意街道的实时路况了。

  Dukowski说,在每一个课时培训中,驾校教练会在各个交通场景的画面定格中嵌入问题,并设置好答题选项。VR眼镜上拥有眼球追踪技术,能准确识别眼球焦点的位置,让考生用眼神就能完成答题!

  驾校学生Annika兴奋地表示,对她来说这实在很酷炫也很真实。

  对于Dukowski来说,VR眼镜远不只是一个有趣的玩意儿,他认为,VR技术的发明和引进将使驾校培训变得更加吸引人。

  据联邦汽车驾驶局统计,从2011年到2017年,驾校教练的人数已经从55000人降到44500人,且总体数量呈下滑趋势。在北威州平均每6位驾校教练中就有1位年龄大于65岁。在未来,VR技术这项黑科技的发展,以及其在驾培领域的运用,将很好地填补这方面的人员空缺。

  据德国北威州驾校教练联合会统计,北威州在2016年有4126所驾校,比15年少了56所。该联合会主席Friedel Thiele表示,驾培行业在鲁尔区竞争激烈,教练薪资偏低,并且由于大部分学生都在放学之后才有时间练车(从下午三点开始),驾校教练的工作时间也因此变得不具吸引力。在这种职业环境中,驾校教练变得越来越少。为改善该行业的就业状况,从今年一月份开始,驾校教练不必再同时拥有摩托车和货车驾驶执照,驾校教练最低上岗年龄也调低至21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斯坦福大学VR实验室创始人:我已研究20年,但路仍长

当杰里米·拜伦森在2003年入职斯坦福大学的时候,他把自己在虚拟现实的研究工作称为“虚拟人机互动实验室(Virtual Human Intera...

相关澳大利亚VR电影《觉醒》将在2018年SXSW大会首映
2018-02-13 09:12:05 来自:热点新闻

新产品不久将至 新专利曝光苹果AR/VR眼镜

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公司发布了一项新的有关AR(增强现实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眼镜的专利技术。关于苹果公司正在开发的这...

相关VR游戏《Lone Echo》推出重要更新将提升游戏视觉质量
2018-02-12 17:13:13 来自:厂商新闻

实力见证 nubia NeoAir VR全景相机斩获2018年iF大奖

2018 年 2 月,具有“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的2018 iF 设计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来自努比亚的 NeoAir VR 全景相机获此殊荣。据悉...

相关: 暂无...
2018-02-13 17:21:21 来自:硬件前沿

澳大利亚VR电影《觉醒》将在2018年SXSW大会首映

去年12月,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VR工作室Start VR宣布正在制作一部交互式VR电影《Awake(觉醒)》。现在,这部VR电影将亮相2018年S...

相关VR游戏《Lone Echo》推出重要更新将提升游戏视觉质量
2018-02-12 10:08:52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