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2018年人工智能的发展要多听取女性意见

2018-01-14 14:27:58   来源:新浪游戏

  在当今,有一件事情是我们可以肯定的:仅仅用一年的时间是不会改变计算机科学领域中解决数十年来的性别歧视问题或者说与之相关的所有问题。从最近多种的报告中显示,在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里,女性仍然只占总工程师数量的20%,而在Uber的比例甚至更低。但是,例如硅谷企业的一名性骚扰人士,以及一名Google工程师向同事发出一份备忘录中声称女性在生物学上不太擅长程序编译等这两件在2017年发生的针对女性工程师的令人发指的事件之后,我们实际上有理由相信事情在2018年需要去改变这一切,特别是当涉及到人工智能领域。

  乍看之下,人工智能似乎是最不可能对女性持有友好态度的方案领域。 人工智能公司的研究员兼“机器学习中女性充当的角色研讨会”的创始人之一Hanna Wallach表示,在机器学习领域,只有13.5%的女工程师是女性。在#MeToo运动中,人工智能研究人员还进行和调查性骚扰指控,以及收到了在一个重要的行业会议NIPS周围有人针对性别开着不适当的笑话的投诉。

  但最近出现了三大新的人工智能政策和倡导团体,有大批的产业支持和改变人工智能设计和实施方式的崇高目标,并且都是针对女性维权为主。

  人工智能组织由苹果,Facebook和微软等科技巨头公司组成,他们聘请了Terah Lyons担任执行董事。Lyons曾经是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的美国首席技术官的政策顾问,在那里她是奥巴马政府深入研究人工智能以改变世界潜力的主导者之一。

  人工智能组织的主要目标是“提高公众对人工智能技术(AI)的理解,并制定关于该领域内挑战和机遇的最佳实践计划”。在世界上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的资助下,它有助于在联邦层面制定政策和对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思考。

  同时,纽约大学的研究机构AI Now在今年秋天由微软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员凯特·克劳福德(Kate Crawford)和Google Open Research的创始人梅雷迪思·维特克(Meredith Whittaker)联合正式宣布成立。 该小组的主要工作之一是确保制作人工智能算法的工程师与正在使用人工智能的人员进行密切合作。 例如,在申请医疗需求的情况下,他们希望确保医生作为他们研究中的一份子。 这种工作将有助于指导人工智能来解决生活中实际需要问题,而不仅仅是计算机程序员认为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了帮助提升女性接受人工智能训练的人数,我们有一个非营利组织——AI4ALL,它是普林斯顿大学的一个暑期项目,其中教授给不同的高中生群体分配不同的任务。这个组织由计算机视觉专家Olga Russakovsky于2016年(详细请见“35岁以下的35位创新者”文章)与相关人士共同创建。并且,AI4ALL今年获得了梅林达·盖茨的资助,并将在2018年扩军到四所大学中去,其办理主旨是帮助女性,少数和低收入学生更多的了解人工智能。

  Russakovsky在谈到MIT Technology Review时指出,AI4ALL并不是依靠女性主要运作,其董事会是50%的男性。

  她说:“在同行业中,我们的组织是’异类’。”

  对于Russakovsky来说,她很在乎2018年的女性在人工智能领域受到的待遇是否会更好一点。毕竟,非营利组织是一回事,但更多的权力仍然集中在住在旧金山地区的一些白人男性的手中。

  但是她在AI4ALL的这个夏天看到了希望。 “我不知道2018年会不会完全得到改善,但是这个转变已经开始了,”Russakovsky说。 “我相信,这些改变将发生在我们培养的下一波学生之后。”

  from:网易智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ES 2018前瞻:多款新硬件齐发 AI将成为未来科技发展趋势

相信在CES 2018大会上,会有更多的VR/AR产品惊艳到我们。

相关2018北美CES展高端技术产品前瞻 人工智能唱响主旋律
2018-01-02 17:30:32 来自:热门活动

2018年的网络攻防战必有AI助阵

2016年夏天,黑客带着7台黑客机器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主办的“网络超级挑战赛”(CGC)。在...

相关VR游戏开发商上海翌雪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2018-01-01 18:17:28 来自:技术速递

AI摄影大赛今日上线 荣耀V10助力小白成为专业摄影师

2018年1月1日,荣耀手机联合国家地理中文网、华夏地理杂志共同发起 “AI摄影大赛暨荣耀V10我是AI摄影师”活动。荣耀AI摄影大赛是...

相关日本发明AI翻译耳机 能翻译三国语言,准确度90%
2018-01-01 18:05:33 来自:热点新闻

Facebook AI部门脑洞大开 使用AI训练VR虚拟人像进行音乐演奏

Facebook的人工智能(AI)研究团队想到了一个巧妙的方法,让AR/VR中的虚拟人物能如真人般地弹奏乐器。

相关VR医疗公司Level Ex获A轮1100万美元融资
2017-12-31 12:48:07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