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AR牙刷、可防癌传感器 盘点CES2018上的那些“奇葩”设计

2018-01-11 18:36:26   来源:新浪游戏

  CES 2018电子展进程已经过半,各种重要产品悉数亮相,展品涉及各个领域,包括无人机、音响、智能家居、虚拟现实、增强显示设备、汽车等等都代表了今年的技术趋势。作为世界上最大电子展会,产品类型、形态丰富是自然的,当然也包括一些“奇葩”设计。这场盛宴聚集了各行各业的尖端技术,也因此吸引了全世界科技爱好者眼光。

  HipAir安全气囊腰带

  在今年的CES展上,一款可穿戴式的安全气囊相当吸睛。法国公司Helite带来了一款名为HipAir安全气囊腰带。法国公司Helite之前设计的多是为机车、马术骑士、轻航机,或者是从事危险运动人使用的穿戴式安全气囊。这次,他们又把目光投向了年长者。

  HipAir安全气囊腰带重量为2.2磅(约1公斤),可通过陀螺/加速仪的跌倒信号,并迅速(80微秒)开启安全气囊提供有效保护,减轻对对腰部的冲击力道。预计HipAir安全气囊将会于3月在海外上市,价格也是相当惊人——US$790(约人民币5,100元),还有US$50的充气罐费用,体现孝心的时候到了!

  ForwardX的智能行李

  ForwardX的智能行李不需要你拉着它,这款机器人行李箱配备了面部识别技术,可以让它对用户进行锁定,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能跟在用户身后。

  它还配备了一个智能连接的腕带,当箱子一旦超出感应范围或有人试图盗取行李时,腕带就会发出警报。行李箱具有传感器和四轮驱动滚动轮以帮助它避开障碍物,同时还有170°广角摄像头和激光雷达技术来帮助定位用户。

  丰田e-Palette汽车

  丰田e-Palette Concept概念车型在2018 CES(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亮相,并提出“移动盒子”的全新概念,其定义为多功能移动工具,同时丰田正在通过生产一种可由其合作伙伴配置的新型自主车辆平台,成为无人驾驶技术的主要参与者,能够成为公共出行工具。

  车身四周超大显示屏和内饰可以根据需求定制,秒变杂货铺、咖啡厅或是移动办公室。据悉,该车将于2020年在东京奥运会上开始试运营。虽然有点奇葩,但也许就是未来共享汽车的形态呢?

  LUCI推出IOD全新品类产品——immers

  今年CES上仍会有许多科技行业新秀登场,而LUCI疑是其中最受瞩目的品牌之一。IOD(Immersion on Demand)是LUCI提出的新品类概念,他们是一家科技和娱乐公司,致力于发展下一代沉浸式娱乐体验,唤醒人们的感官,让用户的情感与内容共鸣。

  此次,LUCI携IOD全新品类产品immers亮相CES 2018,这款清晰无可比拟、小巧轻便的IOD产品可实现顶级影院随身“携带”,让用户随时随地享受视听盛宴的沉浸式效果。

  雅马哈人形自主驾驶机器人

  日本厂商雅马哈带来了自家研发的人形自主驾驶机器人“MOTOBOT”。在不需要为车身附加特别功能的情况下,该机器人可以像人类一样操作摩托车,实现自动驾驶。

  这次参展的型号是2015年发布的“MOTOBOT”的升级版,据称最高时速可快达每小时200公里。机器人可根据摩托车的速度、引擎运转速度、骑车姿势等信息,自主地进行改变方向、调整速度、煞车等操作。

  PowerWatch X智能手表依靠体温工作

  Matrix Industries公司于2016年发布了初代PowerWatch,该智能手表最大的特色就是内置专有的热电能量转换器,能够使用体温来供电。但初代产品有很多不足,现在Matrix在CES上带来了第二代产品PowerWatch X,在初代的基础上通过蓝牙添加了对智能手机通知的支持,变成一款真正的智能手表。

  PowerWatch X可以通过在表盘边缘周围的指示灯来显示手表的实时电量,除了通过体温对设备进行充电之外,当你拿下手表时,它会进入深度睡眠模式,并且可以保持闲置长达两年,不会丢失数据。其它方面,PowerWatch X兼容Android和iOS设备,其防水深度达到了200米。

  Kolibree推出Magik智能AR牙刷

  Kolibree推出的Magik智能牙刷,使用配套的AR游戏来避开蛀牙,这个名为Magik Mirror的游戏要求孩子启动自拍镜头。在刷牙的时候,孩子在游戏中与一个邪恶的怪物作斗争,这个怪物正在向遍布口腔的空洞蔓延。为了杀死怪物,他们需要在其上喷射气泡。

  由于怪物在屏幕上运行,用户还需要四处走动,彻底刷牙,以保持拍摄状态。Magik智能牙刷将增强现实实时刷牙镜头和有趣的数字效果与游戏结合在了一起,增添了不少趣味性。据悉,Magik牙刷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不过价格信息还未公布。

  欧莱雅推出名为UV Sense的微型可穿戴设备

  欧莱雅去年CES展示的纹身传感器就略清奇,今年又带来更奇葩的传感器,贴在指甲上就能监测紫外线强度,防止皮肤癌。

  该产品从睡眠传感器、体重秤、无线温控器到智能发梳等领域均有探索,定位在医疗健康和健身保健领域,并且还不需要电池。只不过,男生用着有点gay里gay气。

  WayRay全息AR挡风玻璃

  WayRay这家瑞士的增强现实技术供应商,携其车载抬头显示器解决方案亮相2018年国家消费者电子产品展(CES),向大家展示了其独特方案的作用。该公司首次向公众展示了其NAVION零部件市场解决方案,同时还推出了其全息AR挡风玻璃产品,该产品是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设计的,可供任何人试用。

  WayRay的技术与普通的车载HUD相比有很大优势,部分原因在于它提供的视野比大多数产品的视野更加广阔。驾驶员可以看到该内置解决方案的11度范围,这比通常汽车的8度视野范围要好得多。零部件市场的版本则使用了它自己的显示器,它的模拟深度较低,而且只提供了8度的视野,但它仍然能更好地让它所投射的信息看起来像是真的“粘”在道路上一样。

  Segway-Ninebot:机器人Loomo消费者版亮相

  人工智能是本届CES的最大看点,机器人产品继续抢眼。在本届CES上,Segway-Ninebot公司携旗下全新的机器人Loomo消费者版亮相,这是全球第一个可用于室内室外的个人陪伴机器人。

  你可以骑着Loomo去公园,它会“聪明”的识别你和你的朋友并自主跟随你去任何地方,你还可以通过手势进行拍照。此外,专注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配送机器人——Loomo Go也得到了媒体和观众的广泛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爱奇艺奇遇VRⅡ代亮相CES2018,打造随身携带的8K巨幕私人影院

作为国内智能硬件的新秀,爱奇艺智能旗下最新的VR一体机产品——奇遇VRⅡ代也亮相CES展会,与全球顶尖科技企业展开同台竞技。

相关爱奇艺IP生态激活新网文时代 “云腾艺人+云腾基金”助力生态共荣
2018-01-11 17:33:30 来自:厂商新闻

HYSIGHT亮相CES,海云数据获极客公园颁发最具价值AI应用奖

  HYSIGHT亮相CES,海云数据获极客公园颁发最具价值AI应用奖_中华网 uaredirect(“http://m.tech.china.com/tech/article/20...

相关: 暂无...
2018-01-11 15:10:51 来自:快讯专栏

VR“车展”亮相CES,创维酷开2018年VR解决方案全面升级

  1月9日,第51届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盛大开幕,吸引了众多国际一线科技品牌公司携带产品前来参展。其中包括在C...

相关: 暂无...
2018-01-11 14:20:05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