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8剧透:乐歌人体工学将与AI等高科技同台竞技

2018-01-08 16:53:39   来源:新浪游戏

  CES2018近在咫尺,作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科技展会之一,2017年CES展吸引了超过18万的观众和参展商,而2018年很可能会吸引超过4000个展商,展台面积超过260万平方英尺。无论是科技巨头还是互联网新贵都希望能够在CES舞台上将自己的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展示给全世界。

  今年的 CES 将在美国时间 1 月 9 日,中国时间 1 月 8 日正式举行。我们不会在 CES 上看到太多智能手机类的产品,因为在下个月还有 MWC 移动世界大会,才是智能手机的舞台。虽然CES上的智能手机比重不大,但不乏科技巨头,展出家电、新型技术、先进汽车等产品。涵盖大量通信技术、AR/VR、可穿戴、新型材料、高科技汽车等产品会参展,也是颇有看点的。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谷歌计划参加CES 2018消费电子展,令人非常期待

  那么CES2018有哪些重点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家电或被智能音箱赋能

  中国网科技报道,谷歌、亚马逊、三星、LG以及百度、小米等参展企业都会携智能音箱前来参展。公开消息显示,谷歌今年将首次在CES展上设立展台,除了展示过去一年来在消费硬件市场上布局的电子产品,如Chromebooks电脑、Android手机等,还将发布一款新型智能音箱。

  请输入图片描述

  二、人体工学“创新黑科技”引领健康办公新风尚

  健康市场今年可能是CES最具活力的部分。近期一项预测显示,到本世纪末,全球每年的医疗保健支出将达到近9万亿美元。大品牌和初创企业都认为有机会打破目前由专家主导的行业。

  长期以来,人们对健康办公理念皆有耳闻,但是相关人体工学办公产品一直难以满足并引领人们走向更健康、更高效的健康办公方式。近日,国内一家企业以人体工学第一股在深交所敲钟上市,又让健康办公重回群众视线并引起大家热议。

  据了解乐歌人体工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歌股份)将携旗下众多科技新品亮相2018CES,展位为中央馆Booth Information展位号10700。

  请输入图片描述

  2017年11月,乐歌股份旗下新品乐小白成功斩获2018CES创新奖,科技成果获国际认可,此次乐小白也将首次在国际展会中亮相。

  请输入图片描述

  乐小白独有的产品创新设计,比如可以升降的座椅,高低、前后灵活调节的桌板,车底的移动滚轮等可以满足不同身高家人的使用需求,车子+椅子+桌子的创意组合,让全家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使用姿势。

  三、VR/AR,打通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

  AR/VR将是CES2018的另一大热点,谷歌的Daydream平台可能会在展会上大放异彩,联想打造的基于谷歌Daydream平台的VR头显设备刚刚获得了FCC的批准,很有可能会出现在展会中。索尼也宣布将会展示VR一体机,预计将发布新款PlayStation VR。根据索尼官方在2017年1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PS VR的装机量达到了200万台,成为2017年VR设备的领跑者,这除了价格因素之外,还离不开大量VR独占游戏的支持。

  在CES2018上,据了解会有24家AR展商和46家游戏和VR展商,我们除了能看到索尼最新的PSVR设备,Google和联想合作开发的Daydream View头盔之外,还会看到同样来自联想的重磅AR新品Mirage AR,这是全球首款沉浸式AR游戏设备,支持《星球大战》等游戏。目前这款这款设备已经在国内开售。

  请输入图片描述

  AR/VR的发展,带来的是一个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融合之旅,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越来越模糊。相信参加这次CES展AR/VR公司会带来很多新奇的AR/VR设备,也会带给整个市场不一样的际遇与碰撞

  四、无人驾驶将逐步落地商用

  近几年,自动驾驶和新能源汽车也是CES上一大热门,犹记得去年不少传统整车厂展示了他们的概念车,今年预计会有300家汽车相关企业参展。

  美国打车公司Lyft甚至宣布,将联合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ptiv在CES期间提供无人出租车服务。不过用户只能 在20个特定地点作为其目的地。并且驾驶室会有一名安全员随行。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汽车相关厂商也纷纷参加 CES 大会,展示自己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尤其是自动驾驶方面。而 CES 2018 将迎来接近 300 家汽车科技企业参加展览——占据 28 万平方英尺的展位面积。

  在CES上,像福特,现代,宝马和奥迪这样的汽车制造商也将展示自动驾驶技术的最新进展,比如更智能的停车辅助系统,避免误操作的碰撞,用脑波技术避免交通事故等等。开发汽车技术的公司Gentex Corporation将展示车载生物识别技术,在开启汽车之前扫描司机的虹膜以验证自己的身份。

  看过了这么多年的CES展,真的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科技做不到的,一切还没有做到的,只是时间问题。虽然我们每年都会预测CES会有多少新品或者新概念,但几乎每年的CES都会给到我们惊喜,至于今年的惊喜又有几分?又会有哪些黑马“抢尽风头”呢?就让我们相约在2018CES,一起拭目以待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小米新品:智能双AI,6硅麦环绕,打造你的生活助手!

国内智能语音交换技术不断突破,AI音箱类产品不断走进人们生活。到底什么才是人工智能?智能音箱还是语音助手?其实人工智能只是...

相关AI战略落地有声 资本市场上调联想集团目标价至“跑赢大市”
2018-01-07 16:22:17 来自:硬件前沿

和AI玩文明:剑桥大学给《文明5》做了一个超级AIMOD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人工智能看起来是那么地遥不可及,我们几乎只能从一些新闻报道和体育赛事中稍微了解到这项技术的发展和现状...

相关AI战略落地有声 资本市场上调联想集团目标价至“跑赢大市”
2018-01-07 16:18:47 来自:行业数据

造访美国硅谷对话全球顶尖AI公司 这可能是目前最好的机会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促进中国AI技术的发展。北京达里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均简称”达里海”)联合新浪VR,特推出“2018 AI精英...

相关2018年的CES大展这些VR和AR产品值得关注
2018-01-05 20:27:55 来自:热门活动

Kika斩获最具年度AI探索精神独角兽大奖 将携新品亮相CES

  近日, 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2018未来已来百新主编AI.DO峰会在京举行,Kika凭借过去一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研究和创新,和京...

相关: 暂无...
2018-01-08 11:04:10 来自:快讯专栏

2018人工智能破局之年:基于AI投资、产业化、人才战、出海的四大预测

2017年的两会上,“人工智能”第一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随后,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预计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

相关华勤通讯获8.7亿元A轮融资,寻求AR/VR等领域突破
2018-01-05 08:38:10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