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初音跳小苹果,AR想让普通人做出类电影特效的视频内容

2018-01-05 10:54:50   来源:新浪游戏

  让初音在你桌上跳小苹果,让马里奥在你房间吃金币,让虚拟的法拉利停靠在你家,让绝地求生就发生在你公司……这些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的场景,神奇AR都已通过手机实现。

  随着苹果、Google推出ARKit、ARCore,支持AR的设备数量大幅提升。业界预测,2018年将有8亿台智能手机支持AR。基于这样的乐观预期,AR应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前多盟联合创始人张鹤在公司被收购后,也被吸引,今年再度创业,创办了神奇AR——一个连接3D内容创作者和用户的平台,为用户提供图片、视频、文字等UGC内容素材,用户可以在世界上的任何地点放上自己的照片、视频、文字、模型等。目前,已经在APP Store上线了iOS版本的应用。

  简单来看,神奇AR想让普通人随时随地做出类电影特效的视频内容。用户可以将APP上的各类模型和素材放置在指定的位置上,并进行二次编辑和创作。比如将一群动态的初音模型放置在你面前唱圣诞歌,将僵小鱼放在跑步机上和你一起健身,将你的照片放在机场的实景位置上。

  相比于以往的AR SDK,ARKit在SLAM技术上有了大幅提升,可以使神奇AR想做的应用效果更优,比如,不管手机如何移动,模型都可以固定在选定的位置,并可以旋转、放大缩小。

  ARKit更像是基础设施,对所有AR应用都开放同样的SLAM及相关技术。张鹤告诉36氪,这方面团队也做了大量的技术优化,一是支持多模型,保证所有的模型不管位置都可以适用同样的交互;二是在交互方面更加自然,更符合用户习惯。

  模型的丰富度很可能是影响用户体验、提升产品竞争力的一个重要因素。只有有更多的好玩的模型素材,才能吸引更多的用户玩起来、玩出创意。目前团队已与阿狸、僵小鱼、张小盒等知名IP洽谈了合作,获得了一些模型素材。这方面,团队也希望能获得更多IP方的支持。张鹤认为,AR是一种新的媒介形式,对于IP方来说,是进行二次创作、传播的优质载体,可以帮助IP方触答更多用户,即使是平台免费获取,也会对IP方有一定的吸引力;此外,基于现在的用户付费习惯,在AR的应用中,也更容易吸引用户付费下载模型。

  UGC类的产品,都很考验团队的运营、推广能力。张鹤认为,这方面神奇AR正好有优势,之前在多盟期间,一直负责营销、推广,有经验,同时公司目前也组建了相关的团队。

  团队认为,神奇AR是一个链接3D内容创作者与用户的平台,在积累了足够多的内容和素材后,有机会成为AR领域入口级的应用,有可能打造出基于现实地理位置的虚拟平台 。

  2017年12月,神奇AR在APP Store上线了iOS版本应用,目前产品暂未做推广,官方也暂未透露相关数据。团队也计划在2018年进行一些商业化方面的尝试。AR天然的是营销展示的最佳平台,比如对于想体验车的用户来说,直接可以将模型放在想要停靠的位置,就可以看到停放的效果甚至内饰;比如让鹿晗每次舞蹈的最后都喝一瓶可乐,很可能带动产品的销量。因此,除了付费模型下载,神奇AR也可能会进行一些营销方面的尝试。

  目前,神奇AR已经以自有资金投入完成天使轮融资,并组建了20人左右的团队。创始人张鹤曾是多盟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创业3年后,多盟成为中国知名智能手机广告平台,2015年被上市公司蓝色光标以3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

  虽然AR的概念已经被提出很长时间,但在过去因为缺少硬件平台支持,一直都未能快速发展。随着2017年苹果、Google先后推出ARKit、ARCore,AR有了亿级的硬件平台支持。

  调研数据预测

  ,2018年底预计有8亿台智能手机可以支持AR。乐观的市场预期,不仅吸引了大量的尝鲜用户,也吸引了大量的开发者入局。Sensor Tower商店情报Store Intelligence数据显示,9月19日iOS 11上线一个月内,利用苹果ARKit框架开发的应用和手游在全球共被下载300多万次,一些应用已经开始采用付费模式从中赚到了第一桶金。

  下图为一些APP作品内容展示。

  from:VR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BeBop Sensors将在CES 2018展示VR无线数据手套Forte

诸如Oculus Touch或Vive wands这样的运动控制器在让VR用户控制和探索VR环境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但是还没有哪款控制器能够与人手的...

相关野生动物摄影师为其VR动物世界纪录片拍摄计划众筹
2018-01-04 13:32:36 来自:厂商新闻

试点VR/AR教学 海风教育再获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1月4日,国内K12在线教育平台海风教育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好未来和源码资本。据悉,本轮融资后,海风教育将加强...

相关Steam VR硬件报告:Oculus欢迎度超HTC 微软VR头显来势汹汹
2018-01-04 15:34:49 来自:厂商新闻

FotoNation为AR/VR发布虹膜识别安全解决方案IrisXR

Xperi旗下的FotoNation刚刚发布了针对VR和AR应用的虹膜识别解决方案。这个名为IrisXR的解决方案旨在用于头显设备,并为终端用户提...

相关三大新功能加入,耐德佳 X2 AR 眼镜SDK Pro 上线
2018-01-05 08:19:26 来自:技术速递

大厂强势入局 创业团队持续迭代 VR一体机将在2018年集中爆发

首批消费级VR头显设备进入市场已经有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但要成为主流,还需要努力。阻碍其成为主流有很多的原因。其中有一个就...

相关移动VR游戏《Wands》开发商Cortopia完成248万美元融资
2018-01-04 10:37:5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